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1:46:23|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小圖書館一隅

轉眼來到這個小村莊已經三年了,當初只是為了糊口來此代課,沒想到一待就是三年,即使早已不在村子裡的小學代課,還是無法下定決心離開,而原因,或許只為了那一聲聲熟悉的“老師……”。

小村莊一到夜晚就顯得格外寧靜,學校宿舍與鄰近的商店仍有段距離,除非有必要,我幾乎很少夜晚出門。七點多,剛洗完澡,便聽見外面有人在喊著“林老師……林老師…….”,那聲音不是近在窗戶底下,而是遠從馬路那頭傳來,好像深怕我聽不見似的,拼了命的大喊。開了門,看到十幾個畢了業的學生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晃盪,原來是鎮上有廟會活動,大夥兒便藉故約了來夜遊,學生們嘻嘻哈哈說沒事,只是要和我打聲招呼,接著就把車子停在學校門外,往黑漆漆的校園走去。

拿了手電筒借給他們,把宿舍鎖好後便往校園裡去尋找他們,果然在籃球場上看到他們的身影,一群不脫稚氣的孩子竟然就著小小的手電筒燈光打起籃球來了,今晚剛好沒有月光,在微弱的星光下,看著這群孩子,心裡突然湧起小小的感動與感傷。即使已畢業二年多,不管在路上,在任何地方,他們總會熱情的喊我,就算是要去做點小小的壞事,也從不避諱我知道,因為他們了解我總是和他們站在同一邊的。然而,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孩子們中或許有人會留下,有人會離開,一切都將漸漸成為記憶的扉頁。

刺激的籃球結束了,有人嚷著要玩鬼抓人,這回我可是真的打從心底笑出來。可不是嗎?這些上了國中總愛裝大人的孩子,今天居然興沖沖玩起他們平常口中所謂幼稚的遊戲,在其他老師的眼中,他們總是調皮搗蛋、桀驁不馴,可我每次見到的卻總是他們最純真的一面,何其有幸!漫步走回宿舍,身後傳來一聲聲興奮的尖叫聲,在黑暗中,我彷彿看見了當初那些稚嫩的身影奔跑在校園中,真實如昨日之事。如果可以,多希望他們也能永遠記得這一刻,這一份單純的心、單純的友誼,在他們長大之後……。而我,也會一直記得他們,記得這一夜,在這個寧靜的小鎮。

台長: guitar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味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茫?
此分類上一篇:隨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