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06:09:37|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東:
我實在很害怕,有一天,當我知曉了世事,
我應該會自殺,不然就是變成連續殺人犯

◎GILL:
洋蔥有說過,我都會這是應該的,可是我沒有這樣想

◎阿東:
他錯了,人的一生,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應該,有的只是選擇

例如說吧,
他可能覺得,你會了什麼,或是你""去""做了什麼
他認為那是應該,認為是理所當然,
這就是他出現了""求""

事實上有很多不滿與不平,就是因此而生!
一但有這樣的觀念,人就會永無止盡的貪!
一但得不到,就會變成怨!
<<<專業的姊姊說的,就是我沒有寫出來的東西

你仔細想一想,就會發現,
人生,的確是這樣
舉個例子給你聽,
我們說""老師"吧(只是舉個例子,請不要打我)
老師一定要交學生?

錯!!!

是因為他需要錢.所以她選擇了作老師
(當然也有因為教育熱誠而選擇作老師的,這邊指的是偏激的例子)

◎GILL:哈

◎阿東:
她做了老師,教了學生,但是學生不會,
她就希望學生會,這個時候,就出現了"求"

◎GILL:所以一切都是貪

◎阿東:沒錯!當學生不會,她又生氣,這就出現了"貪"

◎GILL:可是,相反的,這樣才有進步,不然哪來的競爭

◎阿東:沒錯,求&貪,可以進步,但是出發點不好,可以求,不要貪

◎GILL:嗯

◎阿東:最重要的是"心"

◎GILL:不要這麼悲了

◎阿東:驚,剛剛老頭東又出現了

◎GILL:哈哈哈,看開一點

◎阿東:
嘖嘖,不是要看開,
是要""不要""看
不要看,不要懂,比較快樂 

◎GILL:可是那是遲早的事

◎阿東:
其實我很羨慕那些弱智的人,因為他們的人生簡單
(單指智能上有缺陷的人,沒有批判的意思)

◎GILL:嗯

◎阿東:哪些是遲早? 看透

◎GILL:嗯

◎阿東:
喝!你說,以我的年齡來說,我看透了多少
(當然不可能真的看”透”,也說不定有人更”透”)

◎GILL:出了社會,就要睜一眼,閉一隻眼

◎阿東:就是因為看透,所以傷心

◎GILL:你看太多黑暗面吧,而且,看透又如何,你還是要過活啊

◎阿東:不是我看太多黑暗面,而是這是上光明面太少

◎GILL:那到不如自己好好過

◎阿東:
你還是要過活啊
<<<<<所以我說老天爺...請不要讓我看透人家世事...
不然我不是會去自殺,就是會變成連續殺人犯...

要怎麼自己好好過你跟我說,深山隱居是接近的方法吧
(最接近,並不代表就不會看到黑暗面)

◎GILL:你現在根本就是在鑽牛角尖

◎阿東:我哪有.這世上本來就是這樣阿




恩,對話結束
頗有趣的~

注:
( )<<是我後來補上的想法

台長: 阿東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