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11:58:39| 人氣5,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就是我宇宙的主宰、我就是神!不必外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人對於神祇的膜拜,無非是想要從所謂的「神」那兒求得一些想要的欲望,而這些的欲望不外乎貪、嗔、癡三大類。不滿足、易忿怒、太執著一直是有思想的我們「人類」常觸動的人生障礙。而這些的障礙我們確不自覺(知),反而將呈現的現象來責怪他人或時機的恰當性。
有一天我看到電視新聞畫面裡,報導南投某精舍發生火災,由於地處於山區消防車距離太遠且進出不易,導致滅火困難,精舍處於極危險的狀態。畫面中另我感到難過與驚訝的事,這事不是傷亡及建築物毀壞的問題,而是大多數的比丘尼都站在火場邊,雙手合十並口中一直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僅有極少數的比丘尼提著水桶或臉盆在滅火。
看到這樣的畫面另我感到痛心,試問當下觀世音菩薩能幫她們滅火嗎?還是能為她們減少財務損失?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建築物一間一區的焚燬仍然是雙手合十「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唸著,試想;她們是否非要等到整座建築物燃燒殆盡才會停止唱唸佛號或經文!是否真的要等到火災解除之後才能見證到菩薩沒有來!如果真的有佛,那些在大火搶救的出家眾便是佛!如果真有菩薩,那些取水滅火的比丘尼便是菩薩。
做當下應該做的事及做自己應該做好的事就是修行,他人因你的行為而受惠或解脫困苦,你就是菩薩,你就是他們心目中的佛啊。為何這些自認為在佛門裡修行的眾生、最接近佛的信徒確一直執著於她們所謂的法或者形象呢!無法看清她們所要的追求目標為何?也不知道她們要的到底是什麼?
個人認為,我就是我周遭環境的主宰。我的周邊有人際關係、自我管理、情緒控制…等種種問題要處理與解決,當我用負面的方式去處理我的事情,必定也會遭致負面的事件來讓我承受,當我用正面的態度去處理事情,當然回應也會是正面的。因此我們所處理的各式各樣的現象或意念,都會反映到我們身上,這就是我們的宇宙,我們才是能主宰我們的神,我們也是我們的菩薩。凡事不必強求,只要盡心盡力,一切的結果交給其他相對應的宇宙去處理。常言道:強摘的果實未必甜,如果所有的行為都考量到未來的結果,那未來的結果也必定讓自己大吃一驚。例如2004年台灣首富郭台銘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成功不過是幸福的要素之一,不是全部。不要為了成功而喪失其他幸福的要素。他在企業的改造與精進確實改變了大家的觀點,也創造了郭台銘的成就。但在他被富比世機構宣稱是台灣第一的首富的第三天,他確失去他一生的最愛。聽到這事件,實在也另人感到鼻酸,可是事實就是事實,個人以為,我們可以做為主宰自己的神,但確無法做支配他人或干涉他人命運的神。宇宙的定律是公平的、相對應、對稱、平衡的,即時行善與善待周邊的人、事、物,不可怠忽。

台長: 心靈引導師
人氣(5,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智慧研究探討 |
此分類下一篇:難渡枕邊人!
此分類上一篇:催眠知多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