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2 09:40:2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鳳同遊記

花牌 滿點 紅色 - 熱門商品HAYUR 澡間用小水盆 EX 淡藍色 - 排行榜僅此一檔 - 【Maya 名媛】m~xl棉麻圓領短袖a字裙身文藝林園圖款連衣裙
全站熱銷 - L'ERBOLARIO 蕾莉歐 馥郁櫻草禮盒『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自然純棉系列 鷹旗影 T恤 - 最便宜玻璃攪拌棒M6色 組(盒) - 特惠價分享

遊九鳳山是雨天,秋雨。向晚上山,山色籠罩在蒙蒙的雨幕裡,一片模糊,有隔簾看物的調子,容易聯想到秦觀的句子:“霧失樓臺,月迷津渡。”

同行的一位詩人說:“看九鳳山。好看,最好還是要在春暉裡看……”他橫瞭橫橫看的手勢,接著說:“春暉裡可以看出九鳳山的新鮮和生氣來。”

我不以為然,看風景,看的是心情。心情好瞭,晴好看、雨好看、四季好看、什麼風景都好看。看人也是這個道理,有瞭喜歡的心願,情人眼裡出西施。喜歡看他(她)的青春貌美,你便應該喜歡看他(她)的老年晚景,喜歡看他(她)的一生。有首愛情詩:“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認為是世上眾多愛情詩裡寫得最好的一首。

落宿的是一傢鄉村客棧,——漫時光。“漫”不是心想的“慢”。“漫”比“慢”好。我喜歡帶水的字,帶水的字寫起來好看,讀起來好聽。帶心的字我不喜歡,帶心的字寫起來心累,讀起來心酸。我尤其喜歡山裡有水,水裡有山。寫山的時候順便帶出水來,把山和水兩個字寫成一個字:山水。這樣山水連起來,又好看也好聽。

山裡有瞭水,就像人的身體裡有瞭血脈:水裡有瞭山,就像人的身體裡有瞭骨骼。有瞭血性和骨氣的人便會啟展一幅山水壯麗的畫卷。

大地有瞭山水,大地便可以滋養人、畜牲、草木、鳥兒與蟲子,還有詩歌和畫冊……

中國文人畫,我喜歡山水文人畫。比如趙孟畹摹端逋肌罰婷揮腥擻埃械鬧皇欠緹暗募湍睿橢雅笥遜窒砩剿男那椋乓萆剿男腦浮C揮腥俗囈納剿指刪唬哂心持止δ堋U庋納剿屎先說男幕曷稍諫剿氖憊飫錚換硇暮土榛輟W誚絳叛隼錚愫泳弒敢恢殖可袷サ墓δ埽壞吻宄焊刪壞暮愫鈾憧梢躍換桓鋈艘簧淖鋃瘛

台長: gs1h7a5w6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