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20:37:16|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遠方小鎮的年夜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夜 團圓飯
其實沒特別的
只要大家在年終最後這一天都平安齊聚在這張飯桌上

媽媽煎了蚵餅
爸轉電視到他喜歡的旅遊節目
大家靜靜扒著飯
看著女主持人開心的介紹加州迪斯奈樂園

女主持人坐在雲霄飛車時尖聲驚叫
"以前我坐在後面才恐怖,因為你不知道前面的狀況"
我說完時其他人仍然靜靜得看著電視畫面

女主持人坐在大怒神時又驚聲尖叫
"這足恐怖ㄝ,阮嘛曾坐過"我媽說
"喔"我說
其他人仍然靜靜看著電視畫面

吃完後
老爸走到客廳去打了電話
大概要出門去串門子
老媽整理碗盤
弟弟準備餵小狗的食物
我拿起蠅拍找那隻惱人的小蒼蠅

"姐伊明晚半夜才會回來吧"我問
"嘿啊,伊擱不敢跟伊3ㄝ小孩講,怕他們明天與伊阿公阿嬤吃飯時說溜嘴"我媽洗著碗筷有點得意的說
"呵呵,怕他們ㄝ吃醋,小孫子們卡愛來鄉下這裡"我說

在這個安靜無聲的除夕夜裡
爸,媽,我與弟弟
似乎都期盼姐姐快快回娘家
讓3個小孫子來逗爸媽開心
這樣我也開心

ps: 這是昨天和父母與弟弟去附近海邊散步時所拍

台長: 史派基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