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7 21:18:1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評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上覺得,現在好多人根本沒在聽對方講話

很多事情之前就跟某A講過了,但某天剛好又提到這話題的時候,某A會非常有興趣好像從沒聽過的樣子要你繼續說
這時候我都不想繼續講話了
但發現這樣的狀況越來越常發生,我也就習慣了
最近覺得的是,有些人談話中間非常注重細節
嗯,一時間想不到好例子,就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寫上來好了
剛剛我在臉書上說我今天搶到朋友婚禮的捧花,但我沒把捧花帶回家
朋友說"那麼幸運的東西當然要帶回家"
我說"我有跟他拍照啊"
朋友說"那沒誠意不要搶啊,多少人搶著要"
畢竟文字沒有情緒,單字面看起來我真是覺得這位小姐你兇什麼兇
但我想他應該也沒有惡意,於是就跟他解釋搶捧花的經過(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是要搶捧花然後上台的人選新娘又早就邀約好@#$%︿&*$#@)突然覺得聊天好累
不知道事情的原委為什麼要嗆人或說話尖銳呢
況且只是搶捧花這種事情也要被質問,如果我今天說我是講些政治不正確的話(虐待動物或歧視他人之類)也就算了
只是我沒拿捧花為什麼要被念我真是不懂
也許也有人會說"喔他沒有這個意思你不要這樣想"
那請這些人開口或下筆前先經過腦子,一樣的問題有很多問法,一看就是持反面意見的問題最好潤飾過再發問
(以前修諮商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問為什麼,因為會問別認為什麼會這麼做的時候大多數人第一個反應是,你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所以這樣問,然後個案便會開啟防衛心)

好啦講一大篇我是覺得,我只是在閒聊也要被嗆,而且我又不是欺負他朋友或殺他家人,我只是拿到捧花不帶回家也有事,聊天好累,就這樣。

台長: 葛蘿妮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