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10:23:40|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晝長夜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日的晝長夜短現象常會陷我於不義,
我常會這樣看著不會改變的藍天白雲,
誤以為時間會為我停留...

「 Of Course Not!」God shout to me!!
「Sorry, Je sais, je sais.」
只是我的心想要以自欺欺人騙來一點偷閒的光陰,
每每看著暮色將近天色瞬變,
我的心總會開始浮動,我的步伐也會變慢,
是為了窗外的美景 ,
還是因為覺得可以休息吃飯了?
是為了我就快迎接夜晚,
(不再坐在窗前看書,將要離開這片窗)
還是覺得該開燈了呢?

我想我是最能感受晝長夜短的人,
因為整夜我都是醒著的,
從黃昏---入夜---直到旭日東昇,
四點我入睡時,窗簾縫裡透進來的,
是屬於清晨的羞澀,未白漸白的天色,
我願意的話,我是能看到日出的,真的!
反正不差那半小時,
但我選擇,欺騙我的身體:「嘿嘿!天黑了該睡了喔!」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難以理解,
因為我無法實踐這種東西,
這於我,正所謂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如果去參加農夫養成訓練班,
一定第二天就會被趕回來吧!?
因為我會拖著整班的人玩橋牌玩整夜,
弄得連班導早上都起不來,
ㄏㄏㄏ!
你說~
他們會不會退我報名費呢?
喵!喵!喵!

原作 7/14
ㄟ~法國國慶耶!
沒事~

我好喜歡好喜歡「Amelie」的第七首,
為什麼呢?不知道!
感覺很適合倚著某個人起舞,
像「Sabrina」裡的Audrey Hepburn倚著亨德萊褒嘉,
為什麼不是帥一點的男主角呢?
為什麼我記起的不是她倚著威廉荷頓,卻是褒嘉呢?
謎~
都是謎~
其實每個人的腦子都是一堆謎,
過了這生,
我會不會弄懂我自己呢?
我不知道~
一點也不知道...

Pic:still the sky!!

台長: Gromit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年 |
此分類下一篇:鄉愁
此分類上一篇:冷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