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00:47:09|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斜陽只與黃昏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跟越多人交換過意見後
越來越覺得,其實每個人會遇到的問題都一樣
唯一的差別似乎只在於處理的態度

朋友在公司不小心捲入三角戀,其實是男未婚女未嫁的自由戀愛
但就有點被誤會為狐狸精的憤而離職

我當時是勸解說,何必去在乎周邊三姑六婆的想法
而因此去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或是判斷
別人會談論並不是出於關心或是在乎或是正義感
而是出於生活太無聊的好奇與八卦,
沈默不是懦弱,只是辯解越多就也只是滿足無所謂的一群看熱鬧的旁觀者
如果要離職應該是要因為不喜歡這工作了,不該是因為別人的錯誤看法與判斷

一兩年後雲淡風清,她還是跟那個男的在一起了
然後她再度提起當初的感覺
難以置信的問我為何面對類似這樣的問題也始終都淡然處之

我只能說,
如果是你的朋友就不該以這種視角在背後說你
如果不是你的朋友,你做了什麼又干對方屁事,對方又有什麼資格說你
你又何必在乎這個人怎麼說你

 
每個人都有固定的嘴型與特定的腦容量
管不了別人要出哪張嘴,只能管自己
改變不了什麼,只能改變自己
所以任何時候都不必介意任何流言蜚語,管好自己就好了
 
朋友覺得能這樣想,日子很好過
但我也不是說想法一切完美,
我有朋友所羨慕的心境
這個朋友,也有我所羨慕的一些特質
所以其實,在自己人生的問題上加減乘除後,我們的人生境界是一樣的

然後今天聽到一個朋友說
她在離異後不聞不問的父親中風了
她還是得負起一些道義責任去探訪
或許有可能得面對父親暫時無法處理的爛攤子

我無法說些什麼,只能說得先去看看狀況再說了
對於她可能需要負的責任我是覺得那也是遇到了沒有辦法
我唯一會擔心的是她會有什麼想法
如果她難過,我會跟著難過
但原因不是因為她要擔負責任,而是因為她以難過的心情來看這件事

又有個朋友面對男友父親的不接受
與自己父親的不成材,家裡手足要求養家的壓力…

我只能說,先照顧好自己吧,然後再盡你的道義責任
不要因為別人會覺得你自私就得犧牲什麼

然後,今天晚上跳脫的看著這些遙遠而不相關的家庭壓力

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雖然同樣也有個需要關照的家庭
但是我似乎在上半生就負盡了該盡的責任

雖然沒辦法有個合乎常情的前半生
曾經在同學擔心宵禁的時候無法體會那種父母擔憂關愛的束縛

但是似乎到此時有些撥得雲開見月明

我唯一需要擔憂的是母親
但是母親除了擔心我們不理她而假裝沒錢以外
其實也都過著比我還快活十倍的日子
每每打電話給她不是去唱歌就是去跳舞,不然就是跟車去遊覽…

有著過著正常家庭生活的弟弟妹妹
我覺得似乎自己只要能留筆錢給老媽
隨時隨地都能沒有愧疚的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甚至一去不回頭

這麼自由而沒有束縛的下半生
跟別人會遇到的人生其實沒有兩樣

每個人會遇到的問題都一樣
只是,我跟別人的人生是反過來的就是了


然後,在自己人生的問題上加減乘除後,我們的人生盲點是相同的


所以是要當作遇上斜陽或是黃昏呢?..

台長: 菜市場熟女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