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8 21:01:4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相識十幾年的老朋友來台北,長長的大波浪捲不見了,換了一個及肩的學生髮式,著一襲很典雅的淡綠色套裝,我們找了角落的一張桌子坐下來,相視無語。

她一逕的微笑。

我們是從好吃的蘿蔔糕開始的,那小小一碟蘿蔔糕,切的小巧而方正,兩面煎的香酥金黃,淋上甘醇微甜的醬油膏,幾許青翠的香菜、鮮紅的辣椒撒在上頭,熱呼呼的,真是漂亮又好吃。

一口冰奶茶一口蘿蔔糕,她開始說這段時間生命的變化。

為了一段感情、一份辛苦奮鬥的事業,她躲到無人相識的小鄉鎮,住舊宅子,一天只吃一噸陽春麵,生活上的苦自是不在話下,可最最傷痛的,是曾經的戀人現在逼得她要對簿公堂。

我的心跟著她的遭遇起起伏伏,一下很想痛罵她,一下又心疼她荷擔的好大好重,我變得不會說話了,整整近六個小時,我安靜的聽她說了一串又一串,說過的沒說過的,然後招呼她,吃東西吃東西,彷彿這是我能給她的最多的了,我多希望那些毛豆鳳爪裡真的有我想給她的力量,讓她能通通吃進肚子裡,有能量再去打仗。

她說,這是她生命轉彎的地方。
你的生命裡有幾個轉彎的地方呢?當你站在轉彎的路口上,你會想到誰?

我用店的名片背面寫了一句話送給她:
我只是想說,我會一直在這裡o

現在,我也把它送給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