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3 20:01:4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煩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不知道我要寫什麼,今天午休的時候寫了一篇很長很長的日記,寫完自戀的看了老半天,才要把它貼在新聞台上,沒想到竟然當機,畫面動也不動,漏斗斗呀斗了老半天,一點反應也沒有,只好頹然放棄,那時,一點再動手寫的欲望都沒有。

此刻的心,很煩躁,或者說是很慌亂,我一下也分不清楚,反正就是怎麼也靜不下來,打了電話知道家人都平安,又接了朋友的電話,叮嚀著晚上回家路上小心,好像也沒能再做些什麼。

有什麼事嗎?有的,可我不知道心緒是不是從那兒來,同事一向愛吃東門市場的某家水餃(冷凍的),他們有外送的服務,滿常跟他們訂的,也不知道是生意太好或是怎地,水餃送來的時間一回比一回慢,大家嘴巴上抱怨歸抱怨,偏又愛吃這一家的。同事L前天打電話訂了五十包,千萬叮囑著要在今天下午兩點半前送到,不然來不及分送給來訂的各部門。L下午臨時有事請兩個小時的假,我應允會幫她的忙-->公事&水餃。

水餃遲至五點才送來,過程中我的焦急自是不在話下,一來是怕分送不及,又冰箱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二來是我很不喜歡事情這樣的緊迫,忙亂中總是容易出錯。送東西來的是個年輕的小姐,一進門我就開口說話:「怎麼會這麼慢才送來,這樣我很難處理,大家都下班了,來不及分送我沒地方冰,若是退貨請你帶回去又覺得於心不忍,如果你們無法準時交貨就告訴我們沒有關係,可是常常這樣延遲真的不是辦法。」小姐直說抱歉,同事兩三個在一旁幫忙清點、分裝,邊裝邊罵,偏偏送來的東西又有錯,有缺漏的、也有短送的,有人說她來不及搭車要走了,有人說我錢放在這裡,轉身就走!現場亂成一團,什麼聲音都有,就是那位小姐,靜靜的站在一旁。

後來,人都走光了,剩幾袋沒人認領的躺在地上,我起身,把它們塞在冷凍庫裡,又拿拖把抹一抹地板,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發呆,看著剛剛那個【我】站的位置,回想我的說話的樣子與高分貝,真是令人討厭。其實那個年輕小姐何嘗不無辜呢?這樣濕冷的天,我們只消舒舒服服的坐在辦公室,就等著她四處奔波辛苦的為我們送東西來,遲到故然有錯,可也不用忍受我們的惡聲氣。我呆坐的想著,想著就覺得那小姐真是委屈,想著就覺得我自己像隻聒噪的火雞,好討厭。

縮短了,一次一次覺察到自己的變化,每次發生的間隔愈來愈短,也就是說,頻率愈來愈高。

是這樣眼睜睜看著的煩躁嗎?還是將有什麼事發生?我不知道o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