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3 10:57:2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你聽過西伯利亞歇斯底里嗎?
你是一位住在西伯利亞荒野的農夫,眼裡所能見的四周視野,是地平線,是無止盡延伸的地平線。每日扛著鋤頭看著太陽從東邊升起,拖著疲憊太陽從西邊落下,日復一日,空寂的荒野,只有風搖得草叢搓搓的響著。就這樣每天每天不停的重複重複,突然在某天太陽正要從西邊沉下去時,你體內某種東西啪一聲斷掉死去,於是你丟下鋤頭,就那樣什麼也不想的一直朝西邊走去,著了磨似的好幾天好幾天不吃不喝的繼續走著,直到力竭而亡。

即使你已經很滿足了,有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孩子成功的事業,內心總缺少了什麼,直到她的出現,像是銜接上一切的空白,她總是在雨天出現,總是說著”可能,或許”等詞彙,具體而又抽象如星光,耀眼的光芒或許已經是死亡的星體,你將你的意識暖暖的從另一個空間遞送給我,甚至於我創造了一段故事。某天早上,你不著痕跡的消失在這地球上,連你說好要送我的CD都沒留下,像是你從沒有再度與我相遇的痕跡,只剩下我的腳步繼續走著,失魂落魄,內心卻很完整,畢竟已無缺憾。這就是最愛。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請原諒我那樣平靜的說著,每個人對這詞的定義不同,有寂寞卻也有類似的平和,在詞與詞中間心境的轉換,都是在於個人的詮釋,若你問我嗎?我會跟你說,那是一種幾近於死的狀態,無論是天堂或是地獄,都是由自己最深沉的慾望打造,就像是電影”美夢成真”那樣。我的太陽之西,夕陽大片渲染在西邊,一個人站在坵上,像小王子一樣看了44次的夕陽,深沉寂寞與美的感動。死的路上是這樣孤寂和完整,聽說,都會看到有一道祥和的光芒迎接,像是能洗去全身的罪孽。

平靜有時候等於冷漠。常有人抱怨台北人的冷漠,有人跟我說,其實不能怪他們,因為這是他們的生存法則,長久下來,竟以為這才是正常的。雖然我常被誤以為是苗栗人(笑),但我確實感受到我的冷漠比一些朋友要多一點,她曾說,因為你對我愛理不理,所以我喜歡你。自由的距離隔在我她之間,我也喜歡她,以自我的活著,任性又善良。

好久沒看著林口台地發呆,沒想到高中和大學竟然剛好隔了一座山。
作繭自縛,蝴蝶無力撐破。

台長: 檻內人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