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23:54:0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冠軍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8凌晨爬起來的時候,約莫是比賽進行到72分鐘的時候吧!3:0,我以為自己看錯,走近一點,才發現自己沒有眼花。

很難形容這種感覺,我覺得似乎是大腦一時當機還沒來得及反應現實,我竟沒有很憤怒或者悲傷的情緒,甚至算得上是很平靜地。再看了幾分鐘似乎內斯塔犯規,拉科得到一個任意球,這時ESPN斷線了!我有些荒誕地想著,該不是那個憤怒的米蘭迷把有線電視線路都毀了吧?

把遙控器轉來轉去,ESPN依然一片漆黑,莫非上天都怕我看不下去?就看了這幾分鐘,我都不相信奇蹟。去年在現場看到米蘭對恩波利,堅持到最後雖然米蘭0:1輸了,比賽進行時我仍然能抱著一絲希望,因為米蘭的球員並沒有放棄,只是欠了那一點運氣。四分之一決賽對AJAX那場比賽,即使現場轉播讓我們緊張得快不敢看了,我們依然相信會有奇蹟的,因為所有的米蘭隊員,因為Pippo,他們求勝的決心是那樣強烈,強烈到那樣年輕驕傲銳利的AJAX也不得不倒下。可是今天,這是同一支米蘭嗎?這是去年對亞特蘭大落後三球仍能奮起直到追平比分的同一支米蘭嗎?這是這個賽季先讓國際灌了兩球卻連進三球反超的那支米蘭嗎?這是才幾週前先落後拉科一球,中場扳平後,下半場10分鐘以內連下三城,讓我們以為穩定晉級四強的米蘭嗎?如果今天有奇蹟,奇蹟是屬於拉科魯尼亞的。我不想承認,但看不到五分鐘,我很失望,米蘭不僅打得步履闌珊陣型散亂,連我們最引以為傲的韌性與求勝的精神都失去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認知和我的想像差距太大,連震驚都反應不及。

重新看到畫面時,4:0了,在Pippo那一球頂近了拉科門將懷裡後,我最後一絲阿Q的想法也沒了,運氣畢竟不能當飯吃,不是安豬肥就總能福星高照的。

補時的時候我走進廁所,第一次看即時轉播我沒有看到最後,但其實這時也等於最後了。

回去補眠一直半睡半醒,莫名其妙似乎一直夢到4:0,醒來知道這不是夢。早上心情異常平靜,我告訴自己大概自己就是個偽球迷,因為這個球季不是Pippo的球季,如果比上季輝煌,也不是Pippo的功勞,所以我的偏心裡這季沒超越上季是可以接受的。

再過了一天才覺得心裡很難受,原來原來,就像爬山或者運動過度,第一天還好,第二天才知道腳酸得要命。我一直沒接受現實的大腦終於消化了一切,它告訴我我沒有不在意,我其實很傷心。

我不知道喜歡是不是一件好事,不要這麼喜歡就不會這麼難過。在我們習慣了勝利,對他們如此放心之後,巨大的反差更讓人無法接受。但是如果不是這麼喜歡,也沒有那些緊張,那些快樂。當我回頭看,才能領會我們曾經那麼幸福。

即使如此,明天依然到來,明天的明天我們依然只能選擇相信,相信米蘭的他們,相信明年我們可以捲土重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