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30 21:36:1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奴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工作讓我充滿幹勁,應該說我擁有一個很好的主管,很多事他會充分授權給我,讓我自己去決定要不要做,讓我自己去解決問題再把結果告訴他,這樣的工作環境讓我覺得我的生活是有意義的,從中我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就算我的工作做得比他人多,擔的責任比別人多,領的錢比別人少,我也覺得值得,因為我學習到怎麼去解決問題,怎麼去統整問題,怎麼去把你得到的資料分析解釋,讓客戶一目了然,更讓他們接受配合你的做法及想法。
這一兩個禮拜我大部分的時間在看法條法規,在網海中搜尋資料,在腦子中整理資料,再與客戶溝通與解釋,雖然有些問題還是得麻煩主管出來解決,但是我知道我統整能力進步了,以前把自己統整的資料拿給主管時,主管一定會修改,但昨天我把資料拿給他時,他一字未改,那時對自己的肯定是無法言喻的。
很多人在乎自己的酬勞,因為他認定工作與酬勞是成正比的,在我的感覺裡,我並不這麼想,我們才入社會多久的時間,有什麼能力跟籌碼來要求自己的酬勞呢??我們工作不到三年的人,唯一的酬勞就是讓自己的談判的籌碼增加、能力提升,讓有一天公司沒有你不行,這時工作與酬勞就會成正比,在未擁有足夠的籌碼時,請記得不要去想酬勞,如果你去想了,那麼你就是工作的奴隸;一個為了三餐努力工作的奴隸。
我們應該當個駕馭工作的人~~~~

台長: 瑜夜弄舞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爾虞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權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