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23:57:1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等待被寄出的離職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老闆,

我非常沈痛但必須說我要離職了。因為我無法在一個精神壓力大過工作上壓力的工作崗位上工作,我想再工作下去,我會生病,所以現在必須剎車了。
恭喜你也解脫了,以後不用天天罵人了。

每個人對每件事情都有其主觀的想法,但是否必需要事事都要求,用push的方式,這我就必需打個問號了。

在幾個星期前,你跟我說我天天遲到很嚴重,要改進,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其他人進辦公室的時間,你是否也注意到別人上班的時間,是否注意到每個人下班的時間?

在看過我回Doris的信時,你是否也問過自己這些問題?客戶對你而言是什麼?只是負責賣產品的公司,或者是幫你賺錢的公司,生意上的夥伴?如果客戶已經說經濟因素,你心中是否也有stratagies去support客戶,還是只是不管,你就是要賣?不然就換掉?

再來說說成本-效益的關係,這真的適用於人事管理上嗎?我們該自認自己就像大碗公牛肉麵一樣"cheap and big bowl" 便宜又大碗嗎?我們不能和美國公司的同事比較嗎?我們做事的效率有比較差嗎?

我想談談業務面上的事,前一陣子我幫客戶問special price, 你只告訴我要keep margin, 沒拿計算機出來算我們的profit是多少,又告訴我不知客戶多久才會訂貨?直接refuse....我也想問那你又如何判斷他們不會再訂貨....
讀過經濟學都知道價格是決定市場供需的主要因素....只是如何操作要看個人功力,去問問美國Mark是如何管理美國市場吧,也可以問問你的好朋友Richard還有其他業務他們的價格策略和促銷方法,不要驚訝,就算是原廠也要促銷...

我不懂為什麼你用一個supervisor, 她卻只會叫業務祕書打電話去要訂單,而沒提供任何方法,任何advise, 不回答問題,而把問題pass給你...

再來請看看我和supervisor的業績比較,誰的業績比較平均,請將最大的客戶和最小的刪除....

站在業務祕書的立場,我想我沒資格去評斷什麼,就算我是業務,我也沒有決定的權利....但我盡力在維持和客戶之間的關係,只是我需要的support無法得到。

基於所持立場不同,想法也不同,我想離職是唯一的方式了。謝謝您給我一個磨練的機會,不管是好的不好的經驗,都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再見。

Grace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