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13:55:17|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場法國』表面功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上次說完了法國總理 Sarkozy 之後..他從內政部被總統派到經濟部..(我真不知道原來在法國做總理是要全能的. 一下可以耍功夫對付小偷, 還可以拿著計算機敲小偷呢). 說實在 他在內政部理做的時候雖然可以把犯罪律壓低. 不過法國的治安是否真的改善 我真的很懷疑.

一個好笑的故事, 我相信住在法國的朋友都知道 :
就是在法國總統說了要反對歧視猶太人的第二天, 一個被誤會成猶太人的女人, 說她前幾天帶著她小孩搭地鐵, 被四個阿拉伯人和兩個黑人侵犯.. 身體被他們刮傷..車上既然會沒有人拔刀相助.. 人民聽到之後很憤怒..準備要把這些流氓抓出來. (這新聞從報案開始到媒體廣播之間卻只經過兩小時.. 可見法國人是多麼的擁護猶太人.)

結果兩天後, 媒體發現這是個假案, 這女人說謊, 就被抓去看精神病醫生.
拿這件事來看..法國警察為了破案好像做了很多動作, 其實也只不過是表面功夫而已吧...騙不了我們這些繳稅養他們的人民.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不相信就看看我另一個故事吧.
我有一位親人, 前幾個星期正在開車在巴黎圓環公路, 來我家的路上. 他隔壁來了一架沒有車牌小摩托車載著兩個蒙面人., 把我親戚的車窗打破, 搶走了皮包. 我親戚打電話到警察局好讓他們追著他們. 結果警察人員回答說 : [你來報警吧..我們不去追, 我們無能為力.] (怪不得法國連警察有的身體超重, 我穿著高跟鞋跑得還比他們快..)
當時, 我只好快快幫他打電話去信用卡總行幫他取消信用卡. 免的讓匪黨亂使用信用卡.
結果到了我家 我們陪他去報警, 警察局說 [你要在發生案的地區或你住的地方報警, 在我們這裡不能報].

到了我親戚家附近, 等了兩個小時才有一位警察走過來開始紀錄, 還問了一些不合邏輯的問題, 他問我們記不記得信用卡號碼, 失去的支票號碼.等等….我們差一點想問他們 : [是否要我們打電話給匪黨問我們的信用卡幾號?!.OOXX.]

紀錄完了之後, 警察對我們說 : [其實這類案已經有很多人報過. 我們也知道發生地點是在哪裡, 只是我們無能為力而已…]. 哇 !!! 聽到這些話, 覺得我們真的是白白養了許多飯桶. 簡直是怒髮衝冠..

之後我們思考了一下, 想想為什麼犯罪率減少? 是因為他們刁難被害者, 要被害者跑來跑去, 失去恆心去報案, 報案紀錄減少,..並不是因為法國警察勤勞了. 反而變勤勞跑去抓超速超過1KM/H (一小時一公里) 的駕駛繳稅者…

台長: gracelie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