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10:57:2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花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的住所都會有種花花草草。
宜蘭的家裡更不用說,因為比較鄉下,所以周圍都會種很多花草,甚至是水果等等。
不過說實在的我跟老公的生活還真的沒有不種花的時候呢!
記得當初老公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時,
人家的條件都是房子怎樣怎樣,我們劈頭就問:
【請問你們有陽台嗎?陽台向著哪一邊?有夕照嗎?】
常常這些問題弄得那些房東很驚訝,
其實就是因為我們種了20多盆的蘭花,
所以不能有夕照,且一定陽台要夠大。
後來我們終於尋尋覓覓找到逢甲大學旁的小套房,
但是陽台夠大,也不是夕照,
高高興興的養起了我們的花草,當時我們還在陽台養了鯉魚呢!
每次人家來我們住的地方都覺得我們超神奇!

到台北工作後,我曾經住過很糟的小套房,小窗戶只能種一兩盆小花,
花也都開的不好,那時每次心煩沒有花看,就覺得那各地方好糟。
直到搬到阿姨的房子,雖然阿姨借我住的是頂樓加蓋,
旁邊也有水塔,所以有時候別人會上來看水塔,
隱私權就少了一點,不過水塔旁有一個小空間,正好可以我們的客廳窗戶看出去,
所以我跟老公就將那塊小地方整理一下,
開始種起了各式各樣的花草,
現在哪裡就像個小花園囉!
常常也有蝴蝶,不過也有惱人的蜜蜂大哥一直給我築巢,
我只能說,對不起我家不給蜜蜂住喔!
請蜜蜂大哥離開。而蜜蜂大哥至今卻還是迄而不捨的一直被我拆了房子又蓋。
不過我真的怕他壯大ㄇㄟ …等一下被攻擊就慘囉!

現在花園中,有香香的夜來香,有我從公司的盆栽救活的蝴蝶蘭,有之前就被丟棄在頂樓的仙鶴靈芝草(不要問我有沒有吃過,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吃!哈),
有我辛苦栽種的一直都不長果只長葉的百香果,有我跟老公從山上偷挖回來的鳳仙花,最近的新客,是婆婆特地栽種給我們的一大盆九層塔,因為我很愛吃,婆婆就種一大顆給我們從宜蘭帶上來囉!

其實還有很多我沒有舉出來的如蘭花及薄荷啦、迷迭香啦等等…。
其實我跟老公也是都隨便種種,因為以前是學生比較閒,可以照顧,現在工作回家就覺得好累喔,只能假日偶而整理,想想真的是對不起我的花草們。

你家也有小花圃嗎?

台長: 采繁祁祁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