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21:27:03| 人氣6,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南之旅~香格里拉(獨克宗古城)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格里拉原名為中甸,在迪慶藏語的涵意為「心中的日月」。

有一本書~消失的地平線~曾書寫它,

內容描述著遠在東方的一塊永恆寧靜的土地,

那兒雪峰峽谷、廟宇深邃、森林環繞、牛羊成群,

人間淨土即為“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便成了世人最嚮往的世外桃源~也是人們心目中最美麗的人間天堂!

只是…

這美麗的人間天堂也讓我吃足了苦頭,

不僅飽受高原反應所苦,

也因旅遊團的行程太趕,

好不容易到達夢中的天堂,

卻無法盡情欣賞高山美景,

又因身體不適及時間限制之故,

在香格里拉所留下的畫面,

皆是在我頭重腳輕、噁心想吐的狀態中拍攝滴!真慘。。。><"

香格里拉這個城市整體可用清爽兩字來加以形容,

馬路上來往的車輛不多,

行人從容的漫步街頭,

所有的氛圍就是悠閒自在,

已有多久沒見到如此乾淨美麗的街景,

由不得讓人一下子就愛上這地方了!

一下飛機,首站便前往迷人的獨克宗古城,

獨克宗古城是中國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群居之地,

而且是茶馬古道的樞紐。

才到廣場,

就被那巨大的金黃色轉經輪吸住目光, 它可是世界第一大轉經輪唷!!^^

"石頭古城在月色中泛著白光,

它就是傳說中的月光城,

在月光中才會出現的神秘古城,

它的名叫「獨克宗」。"

{「獨克宗」藏語的意思是白色石頭城,

另一個意思是月光城。}

 "獨克宗是茶馬古道上的重鎮,曾毀於戰火,目前的古城是明清重建。。"

古城建築依山而立,路面皆由石板鋪成,

至今石板路上似乎還能看見當年馬幫所留下的馬蹄印記,

 獨克宗古城的石板街仿佛是一首悠長的歷史謠曲,

歲月的樂音清脆的在石板路上鏗鏘響起…

最令我難忘的是古城裡和善的居民,

無論男女,總是面帶笑容的與我擦身而過。

當我與一位親切的藏女攀談後,鼓起勇氣請她讓我攝個像,

她二話不說立馬找個位置任由我攝下她美麗的影像,

她的大方真讓我感動不已呢!!^^

 下圖中逗著狗狗的少女,

在我詢路過程中也是相當友善且仔細的為我指引唷~~~^^

穿著傳統服飾的藏女出現眼前,

讓人彷彿走入了千百年來不變的古城軌跡中,

安靜的穿梭在白色石頭城裡大街小巷…

所見的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卻又理所當然的存在著。

古城的遊人不多,

如果時間上沒有被限制住,

我會更悠閒的享受漫步古城風情中之時光。

只可惜,旅遊團的行程緊湊,

短短一個多小時讓我們遊覽古城,

讓我只能以略帶急促的步伐踩著不平的石板路,

忘情的將古城景物吸入眼底,

古老的芳華以不朽的方式呈現我眼前,

雖在倉促構圖中攝下古城影像,

它卻也成了我永恒記憶的延伸。

此次雲南之旅包括昆明、九鄉、石林、香格里拉及麗江、大理八日遊,

行程滿檔但旅遊品質卻不佳,

因為行程太趕了,而且這回的旅遊很突然,

姐夫臨時出狀況由我替代出遊,

所以連台胞証都是到昆明辦落地簽,

在此得先謝謝昆明的這位美麗女公安,

她和善的態度讓我辦理落地簽時輕鬆又自在,

真的很感激她的幫忙!




PS:未完~雲南之旅~遊記待續中。。。。^^

 

 

 

 

 

 

 

 

 

 

 

台長: 秋日小語
人氣(6,137)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人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七彩雲南~麗江古城
此分類上一篇:角落風情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