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0 18:52:34| 人氣3,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光水色]2011~初春影像記事

推薦 17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 初春,相簿裡秘藏著我走過的足跡,
一幀幀相片畫下屬於它們的印記,
自己卻因偷懶常常讓影像不見天日,
它們躲在角落裡,
無聲地靜躺著,
等待著我將它們一一喚醒,
重新編排出足跡裡的影像故事!

八里岸邊


每回到八里,
相機的喀嚓聲總是響個不停,
每一個畫面我都想保留,
希望在往後的回憶中,
美麗如國外的海岸風光能永保清晰,
恰似此刻所見所聞,
那吹拂的微鹹海風,潮水輕輕湧上沙灘~
及孩童嘻樂的歡笑聲,
也能在影像中讓我一再品嚐聆聽。


↓宜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台灣也有江南好風光,薰風拂柳宜人香~
無論何時前往,
永遠能看見它宛約溫柔之美,
淡淡的水光,輝映著單孔石橋,
湖畔彷古街樓林立,
更令人頓起思古之幽情,
穿越時空溶入懷舊氛圍中。

↓南投 日月潭



透明艷麗的漁網,
彷彿一件相思的彩衣,
輕輕地裏住所有的思念與記憶,
可是網中的隙縫卻讓想念如沙般流逝,
記憶中殘缺僅存的只剩~曾經擁有。。
似乎連一絲絲地痕跡都不肯留存!

↓宜蘭 龍潭湖是礁溪鄉裡最大的湖泊,原名「大埤湖」。

龍潭,
同樣地名在台灣比比皆是,
這兒是龍潭,
湖光山色裡~宛如真有條龍居住其中,
並且隨時準備破湖而出朝天飛奔直達天庭。。。
充滿靈氣的湖泊,
取為龍潭~果真名符其實!

影像中的故事說也說不完,
記得多年前我貼了一篇圖文,

來自森林~綠色傳說

傳說中…村裡有一座神
秘的森林,只要一下起雨呀,
小精靈就會蹦蹦跳跳出來跳舞。
雷雨轟隆隆直下,狠狠地敲打著大地,
彷彿千軍萬馬奔騰直殺戰場一般...奇怪的是,
雨下得越大,
小精靈們就會ㄉㄨㄞㄧ….跳得越高越高!
像青蛙一樣唷!」…來源:童話村

拍的畫面是林美步道,現在看之前的攝影很生澁,
可是對攝影卻充滿著熱情,
如今熱情稍淡,喜愛依舊,愛拍照的心沒改變。
不過唯一讓我遺憾的是…給我靈感的童話村網站已不存在,
我再也找不到它,找不到那則小精靈的傳說!

就像有篇小品裡形容的情形一樣,
"你無法踏入同一條河流兩次",
每一個當下都是唯一僅有,
我們永遠也無法重返曾有的過去,
找不到我想嬝牧犖踰F童話,
如同我永遠也找不回~逝去的歲月!

本文同時發表在天空部落

秋日小語~淡淡的幸福

2011~初春影像記事

 

台長: 秋日小語
人氣(3,163)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Just fun-玩Photoshop-Out of bounds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主題的旅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