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8 15:08:50|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谁人不受伤

  沒有人知道淩雪為何會變得這麽文靜,除了做習題、看書就沒有其他事情做了。每天四點壹線的跑——教學樓、宿舍、圖書館、食堂。
  以往被公認的吃貨現在也只喝壹些白粥,吃幾口清淡的小菜罷了。蘇越很疑惑,淩雪究竟怎麽了?她多次詢問淩雪,卻總是被淩雪巧妙的轉移話題,問多了,淩雪索性不回應她,直接無視她了。
  直到那壹天。
  圖書館。
  曾經來這裏只是捧著言情小說看的淩雪如今卻抱著壹大堆題典鉆研。
  蘇越無聊的四處張望,突然無神的目光壹亮,壹手拍著坐在對面的淩雪的手臂,壹手指著淩雪身後的男子,刻意壓低聲音卻不失激動地說著:“小雪,林浩誒,他今天穿得好休閑啊,真帥,怪不得妳那麽喜歡他……”
  淩雪聽著蘇月犯花癡,只是在聽到“林浩”兩字的時候,身體微微僵了壹下nu skin 香港,但很快就恢復了原樣。
  林浩。那個從高中開始就深深吸引著淩雪的少年卻在淩雪最滿懷希望的時候給了她無盡的絕望。
  在華川大學,除了蘇月,沒有人知道她的心事,哦,不對,還有壹個,曾經淩雪認為是最好的閨蜜的劉安樂。
  他們三人的故事不向許多通俗的言情小說壹樣,劉安樂不是小三,也沒有背叛淩雪,這是淩雪壹直到現在都不敢面對劉安樂的原因。劉安樂很安靜,安靜的容易讓人忽略她的存在。在他們三人中,蘇月像是灰姑娘,遇到了壹個多金帥氣的王子,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而淩雪,她不是灰姑娘,因為她沒有王子;她不是白雪公主,因為她沒有七個小矮人;她也不是醜小鴨,因為她沒有壹個天鵝媽媽。她只是壹個普通的少女,沒有富貴的家庭,沒有多情的王子,甚至,連家庭和睦都不曾有過。但她卻是壹個多情的少女。
  當林浩請她吃飯、看電影時,任何語言都無法形容她激動的心情,但在她激動、甜蜜的時候,忽略了壹個人——劉安樂。
  在林浩和她吃飯時,總會在那個餐館後某個路口遇到劉安樂,在林浩和她看電影時,她會湊巧的坐在林浩的另壹邊。也許這並不是巧合,但這些是大大咧咧又極其信任劉安樂和林浩的淩雪所不會去註意的。
  讓他她知道林浩和劉安樂關系的那壹天,是因為劉安樂突然杳無音訊了。
  女生宿舍。
  劉安樂壹直是壹個好學生,乖乖女,她無時無刻不在學習。此刻,正抱著壹本教科書啃食。
  而淩雪,她永遠活力無限,上跳下竄。她今天似乎異常興奮,見寢室裏只有她和劉安樂,就爬到她身邊,壹把奪下她的書,放在壹邊,對她興奮的炫耀:“樂樂,最近林浩總是請我吃飯、看電影誒,他說明天要帶我去壹個地方,妳說,我們會不會在壹起啊?”淩雪做出幸福狀憧景著未來和林皓在壹起的幸福生活。
  “樂樂,妳說,如果林號以後被人搶走怎麽辦?畢竟他這麽帥,成績又好,我守不住他怎麽辦?”
  劉安樂永遠都是那樣安靜,安靜得讓人感受不出她的情緒,但她的眼睛永遠不會騙人,可惜淩雪此刻感到太幸福。
  劉安樂摘下黑色鏡框,放在床邊,捏了捏淩雪的臉:“不會的,誰也不會搶走他,因為我會讓妳幸福的。”
  最後壹句讓淩雪覺得怪怪的,但太興奮的她沒有多余的時間和精力去深究。
  第二天,林浩有事沒來學校,淩雪有些失望,壹整天都愁眉不展,還好有顧楠這個少年借著“調戲”她的名義而……光明正大的……調戲她,使她不得不轉移註意力來陪這個少年玩“過家家”。
  其實淩雪壹直不曾感覺nu skin 香港,每當她有消極情緒出現的時候,她的身邊便會有壹個叫顧楠的少年在他身邊。
  在淩雪從圖書館看完壹本言情小說後回到宿舍便發現屬於劉安樂的東西都不見了。
  後來,林浩找到了淩雪,那壹刻林浩臉上永恒的溫柔和笑容被陰霾所取代。他看見淩雪,便匆匆上前,步伐有些淩亂,踉蹌著走到了淩雪面前,用力的抓住淩雪的肩膀似要將她捏碎。
  他很著急很憤怒,很……恨她。這是淩雪感受到肩膀上的力度後腦海中的第壹個想法。
  “安樂呢?我不在的那天妳對她做了什麽?她在哪裏!妳告訴我!”說到後面,他幾乎是用吼的。
  淩雪再怎麽大大咧咧,此刻也感覺到了異樣。
  “妳和樂樂……”淩雪沒有往下說,她怕答案如她所想的那樣,那麽她無法承受。
  “是!我們壹直在壹起,我愛她,她也愛我!要不是因為妳,她不會和我分手!要不是因為妳,她不會走!我也不會找不到她……”
  最後壹句,林浩硬咽了。
  淩雪才知道,原來原來她是壹個插足他人幸福甚至毀了他們幸福的小三,她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
  “那麽那幾天,妳約我是為什麽?”淩雪近乎絕望,為她自己,也為劉安樂和林浩。
  “那不是我約得妳!是安樂找我要我去找的妳!她想把我們的關系告訴妳,可是壹直沒有說……”
  “原來壹切都只是我自作多情……”淩雪喃喃自語。
  後來的後來,蘇月有了劉安樂的消息,淩雪不知道她是從哪兒得知,反正得到消息後,她第壹時間告訴了林浩,但她卻不知如何面對劉安樂。
  在這段消沈的日子裏,顧楠和蘇月是她生活的全部。雖然後來也有想過那個遠在北方的劉安樂和曾愛得失去自我的林浩,但現在,更多的是失望和內疚。她再也不看言情小說了,因為那是和現實生活不相符的想象,她再也不相信那所謂的轟轟烈烈的生死相依的愛情了,因為那只是作者美好的憧景。
  五年後。
  淩雪已經結婚了,也有了孩子,兩歲了,是顧楠的。顧楠向她表白了,也求婚了。她不用再孤身壹人漂泊下去了,也許細水長流也很幸福nu skin 香港

台長: 迷雾世界
人氣(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