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8 17:07:22| 人氣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醉倒在紅塵煙雨中

  機緣巧合的偶遇,讓我和書籍結下了不解之緣,是爲了懷念天堂裏的媽媽,我知道用文字去緬懷無盡的哀思。眼淚當歌,唱著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是棵草,用文字去懷念有媽的溫暖,和沒媽的孤單。用文字去暢談夢想,用文字去回憶過去,用文字去寫青春燃燒的歲月,用文字去描繪酸甜苦辣的悲喜人生。
  不管生活中遇到多少挫折和痛苦,不管生活裏收獲多少喜悅和甜蜜傳譯服務-啟思,都壹直沒有放棄過手中的筆,微笑裏含著淚光,蘸著淚水寫著頑強。讓文字記錄著成長的腳步,讓文字記錄著曲折的命運,追求的艱辛,探索的迷茫。壹千次的摔倒了,壹千零壹次的爬了起來,因爲心裏壹直有壹個多彩的夢想。激勵著自己勇往直前,不怕荊棘和挫傷,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沒哭過,只不過是哭過後才失去軟弱。
  記得那時我還是壹個學生,在壹個很偶然的機會裏,結識了壹個民間作家,他寫過很多的小說,散文,詩歌發表在省地市的報刊上。他也是壹個下鄉幹部,在我生活的村子裏蹲點,聽人們說起我很喜歡寫寫畫畫,特地來我家看看,給我講了很多很多寫作的技巧,對我的鼓勵很大,也爲我指點了迷津,打開了壹扇窗,看到了更遠的風景。他還隔壹段時間就來我家看看我寫的習作,並講解和指點了那些不足的地方,使我進步很快,並試著把稿子投到報社和刊物,都石沈大海了,是老師的鼓勵,我才沒有停止腳步,走了下來,直到有壹天,收到報社寄來的報紙和編輯的信箋,我的詩歌發表了,看到自己寫的作品終于印成了鉛字,心情澎湃,我在河邊坐了很久才平靜下來,明白了這才是萬裏長征頭壹步啊!
  而後寫的也多了,更多得是寫愛情和鄉情,因爲這些都是我非常熟意的生活,豆腐塊大的文章也陸續的被印成鉛字。發表在很多的報紙和刊物上。我還成立了壹個《紅高粱》文學社,把很多愛好文學的農村青年,召集在壹起,相互切磋探討,進步很快,有好幾個人在省裏的主要報紙上發表了文章,我們就好像壹棵棵火紅的高粱,長在黑土地裏,發芽,拔節,吐穗,在太陽底下,燃燒了整片山崗男裝T恤
  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有壹份責任,壹份男孩子的尊嚴,我背著行囊,走出了村子,越過茫茫草甸子,去了省城。轉眼十多年過去了,我也在省城安家落戶了。我的筆也生鏽了,可我內心那份熱愛,壹直牽著我,又拿起沈重的筆,開始了我的圓夢之旅,那沈甸甸的詞句在這如煙如雨的季節裏,醉倒在滾滾紅塵中。在醉眼朦胧中,我感覺寫小說就是十二個字,“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愛恨情仇”。散文就是語言在散步。詩歌就是用心與世界對話。
  偶然的碰到煙雨紅塵,必然的是相識相知,不會再次擦肩而過,壹次美麗的邂逅,哪怕是瞬間的綻放,也要給世界留下美好的記憶,那就讓我的文字帶著感恩和博愛,帶著質樸和淡定,醉倒在煙雨中,醉倒在紅塵裏。

台長: 迷雾世界
人氣(8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