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02:52:52|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Bromont山腳下呼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間的Bromont,滑雪人仍舊絡繹不絕。 

剛來加拿大沒幾個月的帥哥J終於考上駕照了,我們興高采烈地慶祝:「出門去玩吧!」

蒙特婁是一座令人窒息的城,我在每年三月辛苦熬過漫長的冬季時就必然「發病」,感冒頭痛耳鳴不斷,心情還鬱悶得一定要出城呼吸。我決定去東邊靠近美加邊境的鎮區the Eastern Townships裡的滑雪勝地Bromont,訂了民宿、下載了地圖,週六的清晨,跳上J租來的銀色轎車,便踏上這半年來第一次出城之旅。十五號高架高速公路邊,H&M的大幅廣告裡瑪大姐穿著露胸洋裝招搖,我很得意:「看,我姊都來給我們送行了!」J哇哈哈大笑,使我很洩氣。

往東的十號高速公路筆直延伸,路邊盡是寒冬剛褪去的顏色,雪已化得差不多,草原和樹仍是一片枯黃。碧藍如洗的天空抹過幾道薄薄白雲,我卻驚喜地看見一列排成人字型往北飛來的加拿大雁,春天畢竟要來了!J也讚嘆:「真沒想到,出了蒙特婁風景這麼不一樣!」後方一輛車突然粗魯地超車,我瞪著那個染了人工金髮的女駕駛罵:「真沒禮貌,show her the finger!」J卻張開雙手、十隻手指直朝外搖:「有這麼多手指喔!」這一次大笑的是我。對我而言,開車的J和平時在擁擠市區走在人行道上的J、此時在15度的溫暖空氣裡穿著淡藍色毛衣的J和在溼冷的蒙特婁穿著黑色大衣的J,也是不一樣的風景吧?

平原盡處看見高聳的山頭,從山頂蔓延了好多條白色的滑雪道直達山下,那便是Bromont。車子從78號出口駛過山下的小鎮,繼續往上爬去。路邊的樹林裡,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棟棟尖頂的木造平房。路邊竟然有一座透明的玻璃小涼亭,裡面一座金屬櫃上一格格的郵箱,原來涼亭上方是加拿大郵局的標誌,這就是當地居民的信箱嗎?試想清晨在冷冽的空氣裡出門,揉著惺忪睡眼,一路踩著枯枝和殘雪,來到這路邊的郵箱取信,或許還可以遇見住在森林另一方的鄰居呢!

我們在這山間道路穿梭,轉眼間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接近滑雪道的山坡上,看見一戶戶相鄰的大型平房,路上也有行人走動了。往前找,民宿Sur La Bonne Piste就在前方,門口畫了一隻正在跳躍的梅花鹿的彩繪木招牌歡迎我們。車才停好,老闆Pierre夫妻就笑吟吟走出來招呼了。

這一個小區距離滑雪道不過一百公尺距離,站在房間的窗口向外望,只見山頭上一個個人影從眼前往下滑,簡直在現場看滑雪比賽一般。我們於是把行李安頓好以後馬上往外衝,穿過房舍的間隙往上走去,哇,居然就站在滑雪道的邊緣了!腳邊是堆積的白雪,一個個滑雪人從前方溜過去,還有人向我們揮手打招呼。Bromont山頭其實有十條以上滑雪道,眼前這一個是最容易的baby slope,坡度低、又寬敞,彼方是一片樹林,樹林那一側又是另一條滑雪道了。

我雖然來了加拿大近六年,卻很差勁地從沒把滑雪學起來。J是一個運動健將,滑雪、滑雪板一向難不倒他,不過他老兄把道具全給放在南半球的老家等著海運寄來,現在也只好當個觀眾。滑雪季已至尾聲,氣溫逗留零度以上已有十來天,J蹲下身去拾起一把雪,說質地已經很濕黏,夜裡又可能結冰,所以滑起來一定不很順暢。果然很多人滑行過去時激起片片雪花,擦過雪地的聲音很粗糙,好幾個滑雪板男士甚至已經「拋錨」在半山腰上,索性站著聊起天來。J說畢竟是寒冷的冬季來臨時初雪的品質最好,鬆軟乾燥得像棉花,從山頂往下滑去時輕盈得像在飛呢。

我游目四顧,沁涼的風一陣陣鑽進鼻孔、吹進衣領,午後的艷陽鑲嵌在湛藍的天空,灑下耀目的光。一架架纜車載著滑雪人往上爬行,站在山巔之上,是否風更冷、陽光更熾熱?我轉頭對J說:「那麼,今年下初雪的時候,你來教我滑雪吧!」他笑開一臉粲然,張開雙臂、壯實的胸膛用力給我一個擁抱。

台長: 妞妞
人氣(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加國找樂子 |
此分類下一篇:旅人休憩的所在:B&B民宿
此分類上一篇:足球瘋--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