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1 15:34:25| 人氣2,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兩歲童書-小老鼠找新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還有很多一歲的書想要分享,但最貼近小翼的兩歲的書有著許多新鮮有趣的回憶,就讓我先跳到兩歲階段的吧!

小老鼠老新家/信誼出版社

念了很多孩子的書,發現一個共同點就是,絕大部分部是從動物開始的!故事書的主角是動物,從可愛動物(狗,貓,兔子,魚...)到大型動物(熊,大象...)。通常主角也不需要有名字,就叫「兔兔」、「小老鼠」、「大熊」等,隨著各種不同動物的習性出現在故事情節裡,孩子也學到了很多動物的名稱,雖然他們不一定有親眼見過。

這本書也是我在小太陽父母誌裡的推薦中找來的,每一月份的推薦書單我都會上網去確認適讀的年紀。如果選書超齡了,怕他的認知還無法理解故事,或是學了太「超齡」的用語。(說到超齡,小翼把比有回給小翼買了故事書,他也很喜歡,雖然超齡但因為已經唸了也只好繼續唸。然後有一天,他就突然蹦出「老公!老公!你不用煩惱!」這一句~讓我啼笑皆非,心想我這寶貝什麼時候這麼貼心了?!這就是唸超越他年齡的書的實例,他一字不漏地說了,聽起來卻令人莞爾。)

小翼很喜歡這本書,從擁有到現在,沒有一天沒唸過這一本。有時候一天喝三次牛奶,每一次喝就要唸一到兩遍,外加其他的時間唸的,一整天唸了快十遍,唸到我拜託他換別本好不好,一直唸同一本實在很無趣。可是他一點也不覺得,一天裡總要讀過這本一次才可以,所以我說這本書,我大概唸了超過一百遍了~

這本書不算是立體書,但是書頁有挖洞,由小漸大,可以看見洞後面是誰家,及小老鼠趴在洞口的樣子,對孩子來說是新鮮的。文字不算多,字句有些重複,可以更快讓孩子記起來故事情節和字句的用法。現在,對這本書小翼已經是老油條了,當我念到「可不可以...?」時,明明是「不可以」的情節,他都調皮又堅持地說:「可以!可以!」或是,明明鼹鼠的家有書,兔子的家有包心菜,他都故意要說成,鼹鼠的家有包心菜,而兔子的家都是書,顯然已經是滾瓜爛熟到隨意變換了。

這是小翼很喜歡的書,(其實故事也是有寓意的-別人的窩再大再好最後還是自己的窩最好),您家寶貝也喜歡嗎?

台長: 幸福葛莉絲
人氣(2,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推薦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最催眠的童書
此分類上一篇:推薦一歲童書:抱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