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5 21:03:18| 人氣5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一生校外教學—台灣科學教育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一生第一次校外教學,興奮得很,前二天就要求上科教館的網站,本以為他要先做功課,原來上頭還有遊戲可以玩。

答應老師要去當愛心媽媽,一早陪小少爺到班上集合,除了我之外,還有一位愛心爸爸,我們都是請假陪公子出遊的上班族,老師不停地說誰誰誰的媽媽有老人家要照顧,誰誰誰又因為什麼事不能來,其實我很清楚,這年頭家庭主婦肯定比上班族還沒空,因為家庭主婦沒有職務代理人,別的家長來不來並不是我的重點,答應了要來是為了小少爺,當然也是自己愛玩加雞婆啦。

另外有一位行動不方便小朋友的阿嬤,可是很辛苦地推著輪椅陪他校外教學,愛心爸爸自然要特別照顧他們,一路上幫了很大的忙,比起來我這個愛心媽媽就屬於水昆一族。

當十八個班級的小蘿蔔頭集中在一起時,覺得自己走進了蜜蜂窩,真不明白小朋友為什麼都要扯著嗓子交談。隔壁班的老師挺有威嚴的,那班的小朋友明顯地很安靜;而小少爺的班導屬於柔性勸導型,這班就活潑很多。當小少爺和兩個男同學打鬧時,隔壁班老師還來代為管教一下。
進了科教館後,老師一個人帶二組的學生,我和愛心爸爸各帶一組,但多半我們是合作共同帶半班。為什麼老師這麼辛苦?因為有一位家長臨時爽約,老師又不好意思再把人分給我們帶。老師帶的那一半需要比較多時間整隊,自由體驗的時間,常常走到預訂的樓層,我們就看不見另外一半的同學,我不想浪費小朋友的時間,憑著曾經來過的記憶,放他們去玩科學遊戲。

剛開始小朋友們有一些猶豫,小少爺跟他的同學們說:「跟著我媽就對了,她會讓我們玩到最好玩的。」一到遊戲科學區,這一半的學生都玩瘋了,後來他們發現另一半沒到過這一區,更是得意。

原本編在我這組的一位小女生早上反應身體不舒服,老師決定讓她跟著老師,午餐過後,她表示老師說她可以回來我這組了,然後不時地主動來牽我的手,深怕我遺忘了她。
這次主要是看「小強特展」,志工爺爺很詳盡地解說,但小朋友們反應不一,有的很認真聽,有的在地上滾,也有坐在那兒就打起嗑睡的。小少爺屬於有獎勵就會舉手搶答型,連答兩題中的後,私下又嫌獎品不好,轉送給同學。

老師和我咬耳朵,我們都知道他看牆上的解答很容易,其他小朋友沒有注音的幫忙就比較辛苦。不過太臭屁了,當志工爺爺問:「先有蟑螂還是先有恐龍?」小少爺回答:「先有細菌。」實在是答非所問,志工爺爺決定不算他答對。
由於我對其他小朋友的狀況完全不瞭解,如果遇到身體狀況不好,或是特別皮的就很傷腦筋了,所以我覺得老師特意分一些比較好照顧的小朋友給我帶,當然和他們就合作愉快,這次我這組的小朋友可是全班秩序最棒的一組,回校後每人得到四枚奬勵章。

回家後老爺問愛心媽媽的感想,至少把小朋友們快快樂樂地帶出門,平平安安地帶回學校,跟著我的有玩到,但不知道有沒有學到。可以如果愛心家長也有分組,我一定是康樂組;如果下回還有校外教學,愛玩的小朋友一定很想跟我一組吧。

台長: Grace
人氣(5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學生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母子過招]--不負責任的敗家子
此分類上一篇:[母子過招]—荒野大鏢客之九九乘法表

Sandy
我家的小一生,
5/1要去嘉義獨角仙農場唷,
說是要戶外教學..但實際上就是要玩啦,
我們家”小姐”,可是非常期待呢~
2007-03-26 09:12:06
版主回應
這是一定的,小朋友可以看到獨角仙,要是我家那隻,八成做夢都會笑。
2007-03-27 21:41:38
jojoma
我覺得小朋友的戶外教學..
若家長們能一起去共襄盛舉最好了..
一來看看孩子和老師小朋友們間的互動如何..
再來幫老師的忙,一個老師要帶那麼小朋友實在是很辛苦...
我家小一生上學期互外教學,我報名要參加時,
老師樂的直說&quot太好了..太好了...&quot.
當然我也想去玩玩啦..呵呵
2007-03-26 09:43:45
版主回應
老師真的很辛苦,可是想想我們小時候的校外教學也沒有家長跟,自己就會跟好老師,時代不同了。

不過,自己想去玩這倒是真心話。
2007-03-27 21:4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