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3 23:29:17| 人氣31,2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Germany)弗萊堡(Freiburg)大教堂(Minster)迷人的小鎮!Comfortable Town!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國(Germany)弗萊堡(Freiburg)

Comfortable Town!

迷人的小鎮! 

別小看弗萊堡(Freiburg)這座城市,這裏的弗班社區可是全世界第一個擁有無車社區的地方,不僅是個無污染、無車輛的社區,家家戶戶屋頂上都裝上太陽能板,收集太陽能源供給日常所需的電量,街道上種植大量的花草樹木調節環境溫度,讓社區不僅美觀還兼具環保,就因為社區有著如此的美名,整座城市格外的健康而且乾淨,走在弗萊堡的街道上,書店四處林立、藝術品專賣店琳瑯滿目,旅行的氣味就如同走在路上所遇到的事物一樣,慢慢被感染出優雅的步伐。 

位於弗萊堡的Black Forest Hostel,可是旅行中最便宜的住宿選擇,因預算的限制下,只能選擇Female dorm來過一晚,這種房型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認識新朋友,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交談,這一晚我來的太晚了,所以並無法和大家講到話,但第二天早上有一位來自東歐國家的女生,跑來跟我借吹風機,哈…我出門都不帶這種東西,只會增加我行李的重量,通常住宿的地方都可以借到吹風機,但我看她的表情好像很著急,趕緊請她去櫃台問看看是否可借到吹風機,但最後並不知她是否有借到,因那時候我已經在廚房張羅我的早餐嘍!!之後我在弗萊堡的大街上,不期而遇的碰到她,她興奮的跑過來跟我打招呼,並告訴我,她找到工作了,現在要回去住的地方等她朋友過來,再一起找房子住,我實在替她開心,我們倆笑的好開心,祝彼此一切順利,這下我終於明白,一早起床的她原來要去面試。

Black Forest Hostel
http://www.blackforest-hostel.de/
Kartäuserstr. 33
79102 Freiburg
Tel. :0761 881 78 70

把從台灣帶來的食物,煮成一道熱騰騰的早餐,

白麵條伴肉醬,再來一碗玉米濃湯,美味極了!!

這間Hostel後山就是一整片的葡萄園,

早晨的陽光把綠葉曬成閃亮亮的金黃色,

讓我忍不住一直往窗外望,真想來杯純釀製的葡萄酒。

吃飽喝足,準備前往弗萊堡大教堂(Freiburg Minster)

從弗萊堡網站得知這裏每天早上7:00~下午1:00有著最熱鬧的市集,

拿著手上的地圖開始尋找大教堂廣場(Münsterplatz)上的市集嘍!

弗萊堡大教堂(Freiburg Minster)

弗萊堡大教堂約在西元1200年由公爵Zähringen開始興建,當時教堂是以羅馬式建築風格(romanesque style)興建而成,直到西元1230年轉變成為哥德式建築風格(Gothic style),這個高聳的尖塔正是哥德建築的最大特點,圓頂以黑色呈現,佇立在教堂廣場中,從不同的角度都可以輕而易舉的看見到它,這個高聳圓頂真像是戴著黑色魔術帽的巨人,正巧妙的施展魔法,讓整個市集充滿著迷人的魅力和愉快的氣氛,我就被這股魔力給迷住了,在市集裏沉醉許久無法自拔。

教堂入口處一整排的聖徒雕像,

像是在迎接虔誠的信徒到來。

教堂內部有好幾扇的玻璃彩繪窗,而這一扇的窗頂有著三朵花造型的彩繪玻璃,感覺像是在訴說這教皇和信徒之間的故事,話題性十足,值得細細品味一番,其實彩繪窗不自覺就讓人產生濃厚的宗教色彩,而我個人覺得教堂內的彩繪窗,可說是教堂內最具故事性的地方。

對於教堂內的彩繪窗,我總是百看不厭,從宗教的角度來說明理念,或從藝術的角度欣賞一幅美侖美奐的畫作,不論那種角度,心靈上都是滿足而且豐富的。

 

追溯教堂過去的歷史,可從1827年說起,因為當時的天主教大教主曾經在此任職,因而成為弗萊堡最受重視的主要教堂,因此流傳至今,弗萊堡大教堂的地位還是受到教徒們極高的敬重。

大教堂廣場(Münsterplatz)市集

高塔幾乎是廣場的中心位置,教堂以十二角形放射狀的空間座落於廣場,八角形螺旋錐形式高塔置於廣場上方,市集變的加迷人、更加有味道,在這逛市集猶如在逛一場露天美術館。

開始逛市集了,從最喜歡的木製玩具,開始逛起。

哈…急著來市集,就是因為,我知道一定有我喜歡的木頭玩具,真想每種都買一樣,最後我只挑了二樣,因為我的行李箱真的太重了。

我買了德國Engelberger品牌的木頭玩具,這品牌的造型大部份都是和宗教有關的玩具,而且老闆聽說我是來自台灣,儘量算我便宜,因為他曾經去過台灣唸書,所以對於台灣人多了幾份親切感,太感謝了,行李箱真無法容許我多帶幾個,但我這個人很容易滿足,有買到喜歡的東西就很開心了,不在乎多或少。

Engelberger
http://www.engelberger.de/
Sommerweg 3
D-73054 Eislingen Germany
Tel:07 161 89141

有好多動物造型,這個吊飾我好喜歡喔!!下次有機會遇到,一定要買回家。

木頭玩具是市集的重頭戲,

好多個攤位讓你逛到眼睛笑瞇瞇的,

每一樣玩具都很有趣,都想拿來玩一玩。

蝸牛式木頭玩具,象徵德國玩具特色,德國設計師很喜歡拿蝸牛為主題設計各式各樣的玩具,光滑圓潤的蝸牛殼隨時可以拿起來當球玩,實在太有趣了,哈…

哇…我最愛的起司,好大一塊喔!!

仔細看起司的外皮,真的都發霉咧!!

有軟糖啊…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零嘴,忍不住就買了100g來嚐一嚐。

這個麵包感覺好硬,但應該是美味的,聽說德國的麵包都不錯吃,但礙於我的肚子已經很飽,在塞進這些食物,就會覺得東西不美味,會失去享受美食的感覺,因而作罷。

德國市集賣的水果種類多,果皮的顏色超豔麗的,

讓人忍不住就多望幾眼。

糖炒粟子,太酷了!! 好想來一包,可惜他正開工中,

還沒看見煮好的粟子,不然應該會是香味四溢,買客大排長龍。

這是啥? 瑪琍兄弟吃了會長大的香菇嗎? 這樣鮮豔的香菇,

沒有毒嗎?若有機會,真想買個幾朵來嚐鮮一下!!

國外的香菇看起來就是特別巨大,土壤養份滋養著菇菇長大,

尤其是傘菇好像可以住下幾位小精靈在裏面。

外國的紅蘿蔔好大一把,賣蔬菜也賣的很有賣像,蔬菜都變的很好吃嘍!

教堂最大特色就是擁有螺旋狀的塔頂

瑞士歷史學家Jacob Burckhardt曾說過弗萊堡大教堂的116公尺螺旋高塔,

將會是世界上保留最美的高塔。

人物雕像出水口

這個人物是不是聞到什麼味道,所以捏著鼻子…??

大、中、小出水口由高至低一字排開了,這個畫面超有趣的。

愈接近中午市集的人潮就愈來愈多。

真不明白莊嚴的教堂,為什麼要把出水口搞的有點好笑,口張的那麼開似乎有點滑稽,而且和嚴肅的教堂呈現明顯的反差,每當看到這些有趣的景象,忍不住噗滋…噗滋…就笑了出來!!

不知這個老伯伯是不是笑到下巴都掉下來的,臉部表情怎麼那麼的可愛,

可惜市集沒賣他們的雕像,不然我肯定把它們搬回家。

高塔其實是一座鐘樓,鐘塔內有16顆鐘鈴,是來自於1258年最老的和撒那鐘,屬於古蹟的老鐘,鐘樓於星期四傍晚在奉告祈禱之後就會敲鐘,星期五早上11點和星期日傍晚鐘樓內也會傳來美妙的鐘聲。

歷史悠久的商務旅館(Historisches Kaufhaus / Historical Department Store)

位於教堂廣場上,你的眼睛絕對離不開這棟建築物,因為它的風格實在太突出了,簡直像是童話故事裏的糖果屋,哈…又想吃軟糖了, 各種顏色的圓形磁磚就像是一粒一粒好吃的糖果,其實對於這棟建築的歷史並不清楚,只知它建於西元1520~1532年期間作為管理市集的市政中心。

街頭藝人的演出,一開始還真的以為是個裝置藝術品,

沒想到真是別出心裁,一動作身上就直接噴出水來,

有時候不知那來的水,就直接往遊客身上噴,真會逗人們開心,

只能說他是一位非常專業的街頭藝人。

Bären Company GmbH
http://www.baeren-company.de/
Holzmattenstr. 22
79333 Herbolzheim Germany
Tel:07643-801-64

超級喜愛QQ軟糖,一口氣買了1000g的軟糖回家,哈…重死我了!!

這是給小Baby的玩具,豐富的色彩可以幫助幼小的Baby眼睛成長。

位於Kaiser Joseph Str.和Bertold Strabe Str.是屬於弗萊堡最熱鬧的街道

傍晚時刻再度回到教堂廣場,週邊的商家都開始營業了,

桌子椅子都擺到戶外,迎接客人上門。

廣埸上早上和下午的景色,有著全然不同的風格。

下午快傍晚這段時間在弗萊堡大教堂(Freiburg Minster)旁有賣香腸的餐車,此時廣場上的景象就是排隊買香腸和吃香腸的畫面,教堂廣場真是弗萊堡最有趣的活動據點。

肚子開始咕嚕咕嚕…我餓了!!跟著他們排隊買香腸吧,感受一下當地人的餐車美食文化。太讚了,太美妙了!!給你五顆星星,這裏的香腸真的很好吃,又香又Q彈,不會鹹喔!!終於在弗萊堡吃到好吃又不會鹹到嚇死人的德國食物了。

我選了德國巴伐利亞傳統白香腸,白色外皮被炸成金黃色,所以看不出來它是白香腸,外層裹著麵包,濃濃的香味和微酸的醬料,咬進嘴巴裏真是美味極了,聽說德國白香腸是用剁碎的小牛肉和煙豬肉製做,還會加一些香料調味,例如香芹、肉豆蔻、小豆蔻、蔥、薑、檸檬還有洋蔥,但我只吃出有肉豆蔻和檸檬的味道,哈…可能吃的太大口,根本沒仔細好好的品味一番,難得吃到那樣好吃的德國香腸,當然是大快朵頤了。在教堂外吃著白香腸,感覺特別有味道,記得來到弗萊堡,一定要來上一份德國白香腸喔!!

台長: Art~Oyster~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好想知道德國的糖炒栗子跟我們常吃到的味道是否一樣!!!
2013-05-24 01:18:51
版主回應
金牌王子:
原來你對糖炒粟子也情有獨鍾啊!!
哈…我也好想知道喔!!
可惜我等不及他們開工,
我已經離開市集了。
下次…有機會去歐洲,
我在來試看看嘍!!
2013-05-24 09:38:00
強森媽媽
露天市集我也愛逛
因為農產品絕對比超市的更新鮮
外加市集有人情味 ...

所以起司發霉可以吃?
就像臭豆腐是發霉食品一樣可以吃?

去年外出旅行時
連著兩天在不同的旅館
吹風機一開就壞了
所以現在出遊我都帶自家的吹風機
2013-05-25 06:32:21
版主回應
強森媽媽:
逛這種市集真的讓人很貼近當地的文化,
喜歡和他們面對面的接觸,人情味100%。

起司發霉當然可以吃了,就把發霉的部份切掉嘍!!
沒錯,外國的起司 = 台灣的臭豆腐
都是令人旅客產生恐懼和許多的問號。

那我可要注意飯店的吹風機,
若天冷,頭髮又溼答答,
我可能會在異國生病,
那麻煩就大了!!

這次在弗萊堡最值得開心的事,
就是我吃到好吃的白香腸,
沒有德國那種鹹到嚇人的重口味。
2013-05-27 09:05:57
紅帽雪人
去了歐洲之後就開始喜歡看教堂,每一間都好雄偉
而且牆上、屋簷上的都是一件一件的藝術

那個紅色的菇真的沒有毒嗎?? 真好奇 ^^
2013-05-28 09:17:02
版主回應
是啊,
歐洲處處都是古蹟和藝術品,
在歐洲旅行,
真的很難不被這些作品給吸引住。

有毒應該不會拿到市集賣吧,? ,"
我也很好奇"紅色魔菇"的味道是如何?
不知會不會甜甜的…像糖果一樣的美味,哈!!
2013-05-28 09:38:3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