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10:37:30| 人氣2,5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鴨子敲門( A Duck's Knocking on the Doo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鴨子敲門 ( A Duck's Knocking on the Door)

 

 文‧黃文輝     圖‧林怡湘

這本書把紐西蘭寫的非常有趣,讓讀者重新認識紐西蘭不同的面貌,讓我愈讀愈想再度重遊紐西蘭,從鴨子敲門,揭開發生在紐西蘭的故事。六則故事將紐西蘭的生活刻劃成生動有趣的遊記,一聯串有趣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一 、鴨子敲門

哈~~我初到紐西蘭時,在上學的途中遇見母鴨帶小鴨,我只能說這篇故事,讓故事中的小莫,擁有非常有趣的體驗,鴨子敲門求救,把人類當朋友,這種幸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到的,我在紐西蘭為了看鴨子,每天買洋芋片去餵小鴨,想看著小鴨一天一天的成長。哈~~~鴨子真的不怕人,這就是在紐西蘭的特色。

二 、白果驚魂記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秋天可以來拜訪紐西蘭,雖然秋意涼,但可以撿白果,來個白果湯喔!!

三 、垃圾場裡尋寶

紐西蘭的二手店真的很好玩,可以找到好多你喜歡的舊玩意,我在尼爾森(Nelson)就看中一個超舊的皮箱,復古的皮革讓我在店裏徘徊很久,但因提起來太沉重,回台灣行李一定超重,所以忍痛放棄,有機會到國外旅行,可以去二手店去尋寶喔!!

四 、顛倒巫師

基督城廣城上有個大大的地標,哇!!!真的就是巫師的帽子顛倒過來的,旁邊賣著各式各樣的日常生活用品,形成一個小小的觀光市集,熱鬧的氣氛,讓你享受城市的美好。

五 、候鳥任務

紐西蘭的鳥類很多,特別是奇異鳥(Kiwi Bird),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紐西蘭獨特的鳥類,但要親眼見到奇異鳥(Kiwi Bird),需要天時地利人合了!!!等待~~~~才會有意外的驚喜。

六 、藍月亮

藍月亮(Blue moon)有聽過這首歌嗎?我是沒有聽過這個歌,看了這篇故事,真的引發我的好奇心,在紐西蘭好像沒有屬於他們的歌曲,必竟他們是非常新的國家,而且大部份都從英國移居紐西蘭,歌曲都是來自歐美嘍!!!

這篇故事述說這對街頭藝人的夫妻,四處賣藝旅行的生活,為了小孩的成長和教育,放棄流浪的生活,因此他們就定居在靠海邊的地方。紐西蘭人好像天生注定要流浪,這個故事有機會再告訴大家嘍!!!

哈~~看到這裏,在看見這幅畫,一眼看穿就是在New Brighton,這裏有超美的海岸線,最另我心曠神怡的是有座面海的圖書館,在裏面看書視野是多麼的令人美不勝收啊!!!超愛這個地方。有機會一定要來New Brighton享受自然的光線,照射在文字上的線條,卻是充滿愉悅的氣氛。


Blue Moon 

(As perfomed by Chris Isaak & The Scotty Moore Band.)

Blue moon,
You saw me standing alone,
Without a dream in my heart.
Without a love of my own.
Blue moon,
You knew just what I was there for.
You heard me saying a prayer for.
Someone to call my own.
Oh, Oh, someone to call my own.
Blue moon,
You saw me standing alone.
Whitout a dream in my heart.
Without a love of my own.
Ah, without a love of my own.
Blue moon, oh, blue moon.
Ah...
Whithout a love of my own.

小孩的想像力是豐富的,是需要存在的。世界上許多偉大的作品,讓我們活著更快樂,都是來自於浩翰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當小孩說著天馬行空的故事時,表示他們正快樂的在享受童年的生活。

當有人問你,紐西蘭有什麼有趣的故事時? 請介紹這本書"鴨子敲門",讓他們重新從文字上認識紐西蘭。我在紐西蘭的日子,也發生許多有趣的故事,只要你敞開心房去體驗,就會發現這個國家有許多有趣的人事物,就這樣悄悄的在你身邊發生。

(2009, Nov.  /   I was pretty good in New Brighton)

 

台長: Art~Oyster~
人氣(2,56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Miss Book 想念書 |
此分類下一篇:Janet帶100支牙刷去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Simon Says!聽我說!

阿端
看起來挺有趣的
2010-10-06 17:10:0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