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0 17:56:29|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阿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19日遇到的第一個阿嬤
嗯~不知名
只知道她有一個小孫子和褐色的頭髮,還有在圓山站下車。
民權西路站,一個媽媽帶著小男孩上來,順著門,找到了阿嬤旁邊的座位,
他們,並肩坐在一起,阿嬤小男孩很滑稽的將屁股挪了過去,兩個小朋友的屁股就這樣親密的黏在一起。很逗趣。
阿嬤小男孩用我沒聽過的中文文法說:「坐來我這邊過。」
(我笑了,心想,應該是「過來我這邊坐」吧!小孩子真可愛!)

接著,褐髮阿嬤有點責備的說:怎麼這麼沒禮貌呢?
我心裡想著阿嬤大概是要糾正小孩的語句不通順,沒想到…

很寶的她竟然說:要加個「請」字。接著用毫不猶豫地表情補上,
「請‧坐來我這邊過」(捷運上~我差點沒噴飯…)

圓山或許是外星人的基地,只是我一直沒發現而已。

圓山到了,我下了車…手錶指在四點鐘。
很好,最後一天的展覽,翹班的我絕對趕的上。
站在捷運站出口,我要出發到那個有故事的地方…
用悠閒到不能再悠閒的腳步,用路痴到不能再路痴的方向感,
跳起來摘樹上垂下的葉子,唱很久沒上口的旋律,
我記得,那裡有一個像時光隧道的地下道,這一頭是荒涼老舊的建築物,
另一頭,是洋房和美麗的花園。

15元的美術館門票,迎面而來的竟是一長排人龍,
哇!這麼多人來看呀?
我看這個Lady不僅是時尚阿嬤,還是魔法阿嬤呢!
果然不簡單唷!好吧~就排隊吧…

Vivienne Westwood說:我是另一個星球來的公主。
那看似保守的年代,一個外星球來的公主打通了英式時尚之路。
仿貴族的穿著、簡直不是人穿的皮衣龐克、曲曲折折的Office套裝…
時尚阿嬤果然很炫!

在地球闖蕩的這些日子,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外星話,如果記得…
不知道她能不能幫我跟之前的褐髮阿嬤和小孫子說說話~

台長: 紅心A☆夏貝瑞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胡謅也可以是真的 |
此分類下一篇:偶遇自己暖暖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用寫作為人生作占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