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1 22:25:42|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租來的人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心血來潮到金石堂晃,看到這本很特別的標題,隨手拾起,作者是吳淡如,書中幾句話與大家分享:

在回憶裡,我們的故事,是一段租來的愛情。
你曾愛我,而我很愛你,這一切都是真的,
只是時間是租來的,
你是租來的,我也是租來的……

當你遇到一個人之後才開始發現,自己心裡有一個空缺的地方,開始期待有人來填補,或者,發現自己原來非常非常孤單;那麼,那就是你逃不過的感情。

文中摘錄的一首歌詞:

 
“如果結局在剛開始的時候 
  
已經寫好 
 
那我們還要抵抗些什麼呢? 

  如果我可以反抗些什麼
 
那必然是在愛情最美好的時刻
 
轉身就走
 
如果我能 ................


有些渴望,有些感動,
觸動心中深處的,你不可能不在乎....


還有在最後攤出的那張牌中,
寫給男主角的信中:

“為什麼,一個理所當然的告別,我的心這麼痛?
  
痛到淚流滿面,痛到無以復加,痛到不想言語.
 
只能留在你的記憶裡了。
  
一段歲月,連傳說都不是,都不是。”

在感情的世界沒有對錯,也沒有先來後到問題,任誰都知道,但在談的過程是不是曾經真心付出,是一種對感情的尊重,而且認真的時候,你才能體會愛情真正的滋味呀!也才更能證明這段愛情的存在.....

 

台長: 葉子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