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6 22:33:53| 人氣1,6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絲仔初體驗--雪(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苦瓜臉的肉絲妹

轉眼間日本中部之旅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呵!半年來,肉絲妹努力長大;老青蛙則是拼命不變老。
這幾天和肉絲妹閒聊中老青蛙才知道:原來她對於那次在山上沒有堆雪人
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
哇!都已經相隔半年了,竟然還念念不忘。現在的小孩真是......。
離開北阿爾卑斯山脈之後,老青蛙心想應該沒機會再碰到雪景了。
天氣在下午轉壞,飄起了細雨。
綿綿密密的雨勢,給人感覺這雨會永無止盡地下著...唉!心情也跟著低落了。
肉絲妹秉持著上車就睡覺的好習慣,依偎在老青蛙懷中睡得香甜。
再怎麼糟糕的天氣也影響不了她的好眠。

今晚住宿在長野縣白樺湖溫泉區。海拔大概是一千多公尺。
山路蜿蜒攀升,雨神也不徐不緊地著;
從平地到山上,欸!這雨真是怎麼躲也躲不掉啊!

從山上下來的車子頂部全鋪著一層薄薄的白。
仔細一看,竟是白雪。
這才注意起窗外的景色不知何時已從單純的雨景變成了雨雪交加。
又一會兒,雨已不見了蹤影;天地之中只見白雪紛飛。
已經睡飽的肉絲妹也正好在這時清醒,終於讓她看到下雪的景象。

車子一到旅館,肉絲妹便迫不及待地衝下車,行李也不管了,
先去讓雪淋個夠再說。

頭皮屑?!NO--NO--NO!是雪啦!




入夜之後,氣溫明顯降低許多。
點點細雪彷彿是被漫不經心的從天上隨意篩落下來,
東灑一點、西落一些;寒風刮起,便隨風亂舞。

來個雪夜漫步吧!
老青蛙牽著肉絲妹,小心翼翼地走在冰冷濕滑的柏油路面。
雪下得疏疏落落,肉絲妹雙手接雪接不出成就感,只好將注意力轉到
路旁依附在枯枝上的細雪。
輕輕一搖,抖落了片片雪花,小丫頭笑得一臉開懷。

雪勢突然大了起來。
肉絲妹又興奮地玩起接雪遊戲。
同團的人好心遞給我們一把旅館提供的雨傘遮雪,
於是我們的散步範圍從旅館庭院延伸到了山下的商店區。



只要有這種照相用的立牌出現,
肉絲妹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雪下了一夜。
清早起來,窗外已是這副光景。
我們的遊覽車變裝了,好像是黏著棉花糖的玩具車。
走出飯店門口,我的媽呀!那個冷啊...相較起來昨天在山頭上的
零度氣溫簡直是像赤道那般的溫暖呀!
這裡既名為白樺湖區,白樺樹當然是主角囉!
坐在遊覽車內,
窗外的世界只有深淺濃度不同的灰跟白兩種色調。
我們要離開了。
才起床不到兩個小時的肉絲妹又睡著了,真是佩服她。

台長: 閒閒老青蛙
人氣(1,69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日本中部 |
此分類上一篇:肉絲仔初體驗--雪(上)

也在努力不變老的歐巴
臭女人:
謝謝你的關心,有老朋友的關心真是件幸福的事.也不知是哪個有效(抗生素?中藥?台塑有機蔬菜)?下旬回診時,醫師說不明物體有縮小的現象,所以暫時留校查看.....終於鬆了一口氣.....十月了,這幾天正在掙扎要本月遞卸任簽呈還是下個月?最近抗壓性可能已到零界點,越來越痛恨上班了....自己也越來越像刺蝟,光看到同事就深怕他們反應跟工作上的任何事,只要他們一開口,我就想發火.........怎麼辦???????
2008-09-29 22:07:17
版主回應
臭女人:
有一個比較不負責任的方法
就是你抱定反正老娘不做了的心態給她擺爛下去
她們反應什麼你就左耳進右耳出,打哈哈混過,
以後會怎樣也不關你的事。只要再混一個月就解脫了。只不過這樣一來名聲可能會壞掉。
如果你不想委屈自己、又在乎名聲的話...
那就直接遞簽呈吧!
2008-09-29 23:10:49
歐巴桑公主
女人:
雖然不知你買的是不是我朝思暮想的那種.....但還是謝謝你...我朝思暮想的是粉狀....像湯包沖熱開水,超好喝....我老公買的就是昆布茶包袋....沒有那種濃濃的昆布香....那有沒有拉?....知道我說什麼吧!.....想你
2008-10-17 20:04:50
亂碼的內容
我9/21的考試,終於考上了...低空飛過...下次回家一定要回去拜拜...這真的就叫做祖先有保佑...對了,我考的是病歷管理師的證照...所以,我算是病歷管理師了...總算在我下台前有件建樹了...開心...
2008-10-18 20:55:1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