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02:20:27| 人氣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小沼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洞爺湖到涵館的路上
同伴叨叨絮絮地唸著些什麼,
我偶爾回應幾個單詞敷衍著。標準的心不在焉。

窗外的景色快速掠過眼前,
綿延的山頭、路旁枯黃的草堆、消融殆盡的殘雪、孤立的行人陸橋、
三倆結伴或落單獨行的中學生、學校、民宅…然後又是一片荒地…
稀稀落落的建築、多雲時晴的天氣、偶爾可見的灰藍海域、著名的
海邊火山…。

往南行去,天氣漸暖、殘雪漸少。

立定在大小沼國定公園

冬末幾近春初,陰涼處的小水池仍殘存著零碎薄冰固著在水面上。
眼下冬雪將盡,春芽未發。
日頭高掛,徐風微涼,枯枝滿目,野草乾黃……一個不經意,
將暮冬與深秋混淆在一起。

*************************************************************

和同伴沿著池畔小徑隨意走著,看到木牌上標示著「散策道」,
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光是衝著名字新奇有趣,
便硬拖著同伴走上那條「散策道」。
「散策道」蜿蜒曲折,
在大池、小池和枯木林間穿梭而過。
悠哉悠哉走著......
每遇到叉路,便順著直覺選擇左彎右拐。
慢慢地腿痠了、肚子餓了,集合時間也快到了。
加緊腳步,朝著我認定的集合點方向前進。
走了半天,仍然沒走出這片枯木林。
同伴質疑起我的方向感。
不肯滅自己威風,於是嘻皮笑臉地給了她一個信心滿滿的保證。
笑臉下,其實沒那麼自信,有點害怕真的是迷路了。
繼續走,
直到我們走的散策道和另一條也標著是散策道的小徑十字交匯……
我傻眼了,呃...怎麼走?!向左?向右?直直走?
同伴開始緊張地碎碎念起來。
此時,我非常確定她已經不相信我的方向感。
嘿嘿嘿!尷尬地乾笑數聲,心虛地回頭找尋最近的路徑指示圖。
兩人努力研究了一下,怎奈一堆日文裡只看得懂幾個零星漢字…
這下可好!
同伴的眼神中透露出她想把我丟進池子裡的意圖。
我裝無辜地傻笑數聲。
同伴賭氣地選了一條路走
走在她身後,我心裡七上八下:同伴可是有名的路痴啊!
她不相信我,我更不相信她…唉!真的要走這一條嗎?!
走了一段,看到不遠處一條柏油馬路。
那條馬路是這座公園的出入道路。
同伴想沿著馬路走到集合點。
開玩笑,若要沿著馬路走,得走上一大段路才能到達集合點耶!
趕緊拉著同伴繞回原路。
回到十字路口。
左側的路上有幾個小孩騎著腳踏車朝我們這方向前進,
印象中集合點附近有腳踏車出租給遊客…
應該就是這條路了。
同伴也認為就是這一條。唉!總算有了共識。
一個峰迴路轉,集合點那片紅色屋瓦赫然出現在眼前
看了下手錶,正好趕上集合時間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心情輕鬆下來,忍不住對同伴吹噓:
「你看,我就說不用緊張嘛!一定走得出來的啦!」
剎時,見到同伴眼中一陣殺意,大有一腳把我踹進池子裡去之可能。
識相的閉上嘴巴,加快步伐。還是趕緊集合、去吃飯比較要緊。

P.S:後來才弄清楚,原來『散策道』就是散步步道的意思。

台長: 閒閒老青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4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苦命的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的第一天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