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03:14:55|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祭小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沒那麼愛妳。
對我而言,妳唯一的優點就是乖,正如妳的名「小乖」。
妳最大的缺點, 膽小、懶惰、貪吃、阿諛、諂媚,只會欺負妳老公,
好康的事情妳老獨吞,吃力討罵的事情妳就丟給你老公。
於是,我總愛嘲笑妳是標準的小人佞臣嘴臉。

記得當主人被四方野狗欺負時,妳老公表現的威風凜凜,忠心護主。
而妳呢,竟夾著尾巴逃之夭夭,置主人和妳老公生死安危於不顧。
很想問問妳:獨自逃命時會不會良心不安?
真是的,妳族類的尊嚴都被妳丟光了。

回想1993年10月26日,我第一次看到妳。
出生不到七天吧?!連眼睛都還沒開呢!單隻手掌捧妳都綽綽有餘。

據老姐說妳是被丟棄在台北某街頭,妳媽媽不知去向。標準的棄嬰呢!
於是乎,老姐把妳帶回了台中老家。從此,陳小乖就成了妳的姓名。

生平第一次,睡到三更半夜被老弟從床上挖起來,竟是叫我泡牛奶給你喝,
我咧@@##……
生平第一次,手指頭被妳當成奶嘴吸。
再然後呢?對妳還有什麼值得回憶的特殊印象….似乎沒有了…
啊!對了,兩年前妳咬了老姐一口,為我報了一箭之仇的快感,我一直沒忘喔!

這十一年來,我習慣妳的存在就像習慣空氣一樣。
無聊時,去陽台看看你們夫妻倆睡覺是一種習慣;
惡劣時,丟一塊排骨,製造你們夫妻倆的戰爭,是一種習慣。
落寞時,接受你們夫妻倆的阿諛諂媚,也是一種習慣。
呵呵!這陣子,偶爾會想起妳的年紀,總要無聊的大驚小怪一下:
哇!十一歲耶!換算成人的話都七老八十啦!想一想狗的平均壽命,
很烏鴉的認為妳再活也就這幾年了吧!
可是,可是,我沒想到妳走得確是如此突然。

這幾天,聽老媽說妳食慾不振。我沒想太多,直覺認為妳只是老了、退化了。
昨天是父親節,全家去餐廳吃大餐。回家之後,竟看到妳氣喘噓噓地躺在地上,下體嚴重出血。我急哭了。頭一次害怕妳會死掉。

老弟和媽趕緊帶你去獸醫院掛急診。
醫生說你正在發情,跟妳老公嘿休時過於激烈才導致下體出血,
他幫妳打了止血針。醫生又說,妳的子宮可能有問題,需要開刀治療,
偏偏妳這把年紀,已經老到連心臟病都出來了,一旦麻醉針打下去,
妳的心臟可能就此停擺。……醫生沉吟了一會兒,說:「就先這樣吧!可以帶她回家了。」可是醫生沒說什麼「要我們有心理準備」之類的話呀!所以我一直誤以為你沒大礙。

妳回到家之後,精神比剛才好些。大家都放下心。一夜無事。
今早,上班前又去看妳一眼,妳靜靜地看著我。
我看到妳沒再出血,也就安心去上班了。

下午休息時間,回家睡午覺。妳的精神又比昨天又好一點。
心裡盤算著過兩天再請個假帶你好好去檢查一下。

回公司上班之前,又特地去看妳。這次我呼喚妳的名字,而妳卻只是靜靜望著我,連尾巴都不搖一下。我以為妳出血後虛弱,才會連搖尾巴的力氣都沒有。這也是妳頭一次,當我呼喚妳名字的時候沒搖尾巴。

下班回到家,老媽告訴我妳走了。
我楞了一下,「開玩笑的吧!上班前看她還好好的呀?」
老媽說:「出門散步之前去看她,也是一副好好的樣子。哪知散個步回來,
要清理狗窩之時,就發現她走了。」

是迴光返照嗎?還是我們都過於遲鈍,看不出妳的痛苦?
或者是妳的痛苦隱藏得好呢?

妳老公現在毫無生氣地趴著,從昨晚至今,沒聽到他吭半聲,反常的沉默啊!
我不知道他難不難過。但知道以後的日子,少了妳跟他鬥嘴,他肯定寂寞不少。

說實話,我真的沒那麼愛妳。只是不習慣妳突然消失了。
我不喜歡出門前看到的是妳最後一眼;我不喜歡當我以為你會好起來的時候,
你卻走了;我不喜歡自己現在沒有去見妳最後一面的勇氣,我不喜歡自己只敢在電腦前偷哭想妳的蠢樣……
2004年8月9日傍晚,我出門上班、老媽帶弟弟妹妹出門散步、老爸和老弟還沒下班,家裡沒半個人。你選擇在這時候無聲無息地走,陪在你身旁的,只有你老公。
對不起!小乖。真的對不起。

台長: 閒閒老青蛙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寵物...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一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