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9 18:35:13| 人氣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的第一要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功的第一要素



一個商人需要一個小夥計,他在商店的窗戶上貼了一張獨特的廣告:“招聘:一個能自我克制的男士。每星期40美元,合適者可以拿60美元。”“自我克制”這個術語引起了爭論,這引起了小夥子們的思考,也引起了父母們的思考,自然也引來了眾多求職者。 
  
每個求職者都要經過一個特別的考試。卡特也來應聘,他忐忑地等待著,終於,該他出場了。

“能閱讀嗎 ”

“能,先生。”

“你能讀一讀這一段嗎 ”他把一張報紙放在卡特的面前。

“可以,先生。”

“你能一刻不停頓地朗讀嗎 ”

“可以,先生。”

“很好,跟我來。”商人把卡特帶到他的私人辦公室,然後把門關上。他把這張報紙送到卡特手上,上面印著卡特答應不停頓地讀完的那一段文字。

閱讀剛一開始,商人就放出6只可愛的小狗,小狗跑到卡特的腳邊。這太過分了。許多應聘者都因經受不住誘惑要看看美麗的小狗,視線離開了閱讀材料,因此而被淘汰。但是,卡特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角色,在排在他前面的70個人失敗之後,他不受誘惑一口氣讀完了材料。

商人很高興,他問卡特:“你在讀書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你腳邊的小狗嗎 ”

卡特答道:“對,先生。”

“我想你應該知道它們的存在,對嗎 ”

“對,先生。”

“那麼,為什麼你不看一看它們 ”

“因為我告訴過你我要不停頓地讀完這一段。”

“你總是遵守你的諾言嗎 ”

“的確是,我總是努力地去做,先生。”

商人在辦公室裏來回走著,突然高興地說道:“你就是我想要的人。”

專注於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成功的第一大要素 年輕人只有善於克制自己,把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去,完成自己的職責,才有成功的希望。


台長: 用心辦教育
人氣(5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