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5:37:2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鹽巴.初體驗懷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吼被妳搶先一步了
我本來也打算寫今天主日的心得的
不過我沒有作筆記
只能憑印象 :P

***
我本來以為懷恩堂的人
會很多很多而且會很虔誠那種
就是會有人痛哭阿 甚至說方言
不過出乎我意料外的平靜
唱詩歌也好像沒看到有人感動張手之類的
不過一開始走錯走到主堂去(主堂10:00是英語崇拜)
裡面就還漫有氣勢的

***
今天講道的主題沒有在週報裏提到
我姑且取一個

今天的主題:犯罪與認錯

講的是詩篇五十一篇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的故事


***
大衛成為一個富國的統治者後
有一天不小心看到一位女子在洗澡
甚為動心
就向人打聽
得知那位女子叫做拔示巴
但已經名花有主
大衛動了貪念
便不顧一切將她帶進皇宮
而且還設計讓她的丈夫去受死
再名正言順娶她
之後有一位先知拿單來見大衛
告訴他他犯了多少的過錯與罪孽
大衛大驚說: 我得罪耶和華了!!!
便作了這首詩
***

因為我還不認識大衛這個人
但是今天聽道的感覺
他是一個從小就跟神關係十分親密的人吧
而且他也被神所挑選.. 是嗎??
但是最難得的
是他在被先知痛罵一頓之後
並不像我門平常人會為自己的罪找藉口
他馬上就向耶和華來認罪
在詩篇51.1~3
"神啊求祢按祢的慈愛憐恤我!
按祢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求祢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
並潔除我的罪!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
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他不斷地重複著"罪,罪,罪"
大聲地向神來認錯並請求祂的赦免
他也沒有將過錯
推就於"是因為那名女子洗澡不關門來誘惑我"
因為他知道他錯了
他的心已經不在潔淨
聖靈也不在充滿
他只一心一意的呼求神

更難得的
因為他犯的過錯太多了
神並沒有放過他
決定給他一點懲罰
他害死一條生命 就要他用四個兒子的生命來還
他犯了姦淫貪心 便將他的儐妃在大街上受到羞辱與侵犯
但是他沒有因為被處罰了 就賭氣就不理神
反而更加地讚美
而他與主之間的關係也就更為親密
***

我門常常在犯錯
因為我們不是完美的
犯錯在所難免
可是要怎麼樣向主來認錯悔改
求祂再次洗淨我們的心
而不是找了一堆藉口來填補自己的罪惡感
這真的是人的一大弱點
能夠勇於認錯 就已經是成功了一半
再來就是看自己怎麼作怎麼改
看神要怎麼來幫助我門悔改怎麼重新帶領我們

台長: 食鹽水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