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14:55:21| 人氣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之祭祀(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肩的黑髮,覆蓋於八掌大的小臉上,精緻的五官,雖偏陰柔之美,但那眉間的英氣,卻不會讓人誤以為是女性,過於蒼白的膚色,還有那單薄的體態,讓人忍不住想細心呵護。

﹝唷~還不錯咧!﹞萊姆輕吹聲口哨,輕浮態度表露無遺。

﹝是個東方人。﹞艾爾達覺得眼前的少年,年紀應該和他們相去不遠,那細瘦的體格,足以證明他的想法。

﹝想不到一個小小年紀的少年,就有這般武藝與不為所動的心,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就是他了,他需要的就是這種人才。

﹝不過那女孩說對了,你──不是一個人!﹞即使只有一點點,布萊德還是感覺到了,眼前的少年跟他是同類。

﹝你管太多了~~布萊德伯爵.....﹞眼神驟降,警告似的將銀槍舉起。

﹝好冷的一雙眼....﹞雷賓至那名少年披風落下後,不自覺的被那雙眼吸引,漂亮的眼型,裡頭卻散發絕對的零度與冷然。

﹝為什麼不救她?!﹞

﹝這不是你的試驗嗎~布萊德伯爵!﹞少年譏諷一笑,不管救與不救,那女孩終究會死,既然如此何須多此一舉。

﹝哈~~~﹞沒錯!只要走進這會場,他是不會讓他活著出去的。

﹝你的名字?!﹞

﹝迪恩。﹞少年毫不遲疑地說。

﹝如果我要你做我兒子的老師,你會怎樣?﹞布萊德直接說明意圖,靜靜等著迪恩的答案。

﹝雷賓~你以後的生活有看頭了!!﹞想來他的好友現在應該心裡很不是滋味吧!在他們三人中,唯獨雷賓最難馴服,傲慢自大、不可一世、目中無人、不可理喻、任性跋扈,只要想的到的他通通都有,唯一可取之處,就是不會在他們面前擺架子。

﹝閉嘴!萊姆‧塔思洛!!﹞他湊什麼熱鬧?!明知他現在正惱怒的很,還落井下石!!

﹝哼哼哼~哈哈哈!!你是老胡塗了嗎?!你看看我是什麼身分?又是為了什麼在這裡?而你的提議又是何等的可笑!!﹞

﹝據我所知,你是半個吸血鬼吧!!﹞八成又是哪個族人到外面獵食時,留下的禍害。

﹝我是誰並不重要!你只要把你的人頭交出來就好!!﹞迪恩握著銀槍的手越發緊縮,因過度使力而讓指尖泛白。

﹝給我一個讓你臣服的條件....不管是怎樣的條件!﹞

﹝挺誘人的提議嘛~~向來沉穩自持的布萊德伯爵,也會開空頭支票....﹞

﹝因為是你,所以值得!!怎樣~你的答案是什麼?﹞難得一見的奇才,如今他發現了,怎能輕易放棄!

﹝找出把我變成這樣的人!!﹞他心心念念,斬殺無數吸血鬼,就為這目的,找出那吸血鬼,找出那悲劇的源頭!

﹝可以!!只要給我充裕的時間就可以,還有你的描述。﹞世界各地如此多的吸血鬼,想找到目標談何容易,但.....為了眼前的少年,這算什麼!

﹝可以!那你呢?﹞

﹝除了當我兒子的老師外,你的身分並無改變,在我有生之年我會盡一切所能栽培你,而你必須全力輔佐我的兒子,不得有貳心。﹞契約成立!布萊德眼中淨是滿意的眼神。

﹝契約期限?!﹞

﹝直到我斷氣為止!﹞聰明的孩子!

﹝如果你都不死,那我不就吃虧了!﹞狡猾的吸血鬼!

﹝雖然我很想...但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鬼王,也有命終時刻,只是不知何時罷了,更何況我只是族裡一個微不足道的伯爵,你說我會長命到幾歲....﹞

﹝算了....無所謂。﹞迪恩擺擺手,表示不想多談。

﹝那好...雷賓下來見你未來的老師!﹞布萊德朝樓上一喊,聽堂登時多了三個人。

﹝你不夠資格!!﹞隱忍多時的雷賓,劈頭痛斥。

﹝雷賓,不許無禮!﹞布萊德沉聲道,他知道向來高傲的兒子,絕不會接受這樣的安排,但他心意已決,就不容許他任性。

﹝你憑什麼?一個不純的吸血鬼,你說你憑什麼教導我?!﹞

﹝能力的高低,並不是取決一個人的血統,如果你連這都不知道,那我可要擔心了.....﹞迪恩看著眼前的人,心裡不自覺產生厭惡和煩悶。

﹝你擔心個什麼?!﹞雷賓更火爆的反問

﹝一個人眼光差成這樣,要如何提拔底下有能有為的人才,是不是隨便一個血統高貴的人,在你眼中才是大有可為的人呀!﹞

﹝你.....﹞雷賓沒想到自己的一句氣話,會被迪恩反駁的如此徹底,怒火不得再添三分。

﹝一個為了利益就對別人妥協的你,憑什麼教訓我!搞不好哪天誰出的條件比老頭高,誰知道你會不會倒向另一邊。﹞雷賓不屑的看迪恩一眼

﹝你當初怎麼沒死?是不是你對他搖尾乞憐,那個吸血鬼才沒吸乾你的血,還是說你用誰的性命去換你的生存機會......﹞雷賓建迪恩始終低著頭,以為自己佔上風了,於是更加口不擇言....

﹝那你怎麼沒對他要求多一點?!叫他乾脆把你同化啊!!瞧你這副是人非人,是鬼非鬼的模樣,既不能長生又死不了,不是很痛苦嗎?!你....你那是什麼眼神?別以為我會怕你!!﹞雷賓說的正興頭上時,迪恩緩緩抬起頭來,眼中泛著冷意與濃濃的....殺意!!

﹝繼續呀!我正在洗耳恭聽呢....﹞迪恩拔掉槍頭,讓銀槍變成一根棍子般,搭在肩頭,身未動,週圍已散發冷冽的氣壓,而眼中淨是一片的冰霜凍氣。

﹝你以為你是誰!!﹞迪恩在雷賓毫無反應下,一棍一棍又狠又猛的打向他,眨眼間的速度,讓他毫無招架之力。

﹝嗚.....﹞在受了幾次攻擊後,雷賓露出他猙獰面孔,嗜血獠牙乍現,伸長的爪牙蓄勢待發。

﹝就算你變了模樣,你──依然弱的可以!!﹞速度雖快,但在迪恩眼中依然不足為懼。

﹝誇口!!﹞不滿自己實力被瞧扁,雷賓憤怒的無以復加,縱身一躍,藉著吸血鬼特有的輕靈身體,飛身衝向迪恩,就在觸手可及之處,迪恩──消失了!!

﹝這?!阿~~﹞訝異與疼痛只在一瞬,雷賓在摸不着情形下,被一棍打趴在地,這一棍來勢洶洶,逼的雷賓口吐腥紅。

﹝還要再來嗎?!﹞雷賓吃力的抬眼,赫然發現迪恩本來黑髮的前額,竟變成金色,雙眼俯視地上的自己,銀槍高舉過頭,眼看又是一記......

﹝迪恩...適可而止!!﹞布萊德出聲制止還想動手的迪恩。

﹝被自己看輕的人打的半死是什麼滋味?!你該慶幸有那紙契約在,要不然...﹞迪恩揪起雷賓的衣領,在他臉上狠狠揍一拳,爾後將他拋向一旁的萊姆與艾爾達。

﹝嗚.....﹞雷賓至始至終都無法抵抗,他知道要不是那紙契約,迪恩真的會殺了自己!!

﹝還有,給我回去重修你的禮儀,我不想將時間浪費在教你禮貌上!!﹞

迪恩重新裝上槍頭,一轉將銀槍分為兩段背在身後,轉身往古堡大門而去。

﹝等一下!!當初.....當初你也是這樣嗎?!﹞雷賓叫住愈走的迪恩,激動的問道,如果沒錯的話,他似乎看見迪恩那深藏眼底的悲憤。

﹝......﹞迪恩只是回頭一瞥,無言的消失........



台長: 星月風樺
人氣(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櫻之夜
真帥!!不過呢我不想一邊看文章一邊猜字ㄟ~
2007-08-29 19:41:56
星月風樺
猜字?
是錯字嗎?
阿咧~~真是見鬼魯!!
2007-08-29 20:1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