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2 16:11:49| 人氣1,7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嗜讀心得】:如果那一天(春光出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那一天(共一集)

作者:強納森‧崔普爾

出版社:春光出版

推薦:5顆星

內容簡介:

      第一次見面,你好,我叫賈德,你不認識我,但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很有可能也會發生在你身上,首先,我的老婆和我的老闆上床,結果是我沒了老婆、沒了房子,還他媽的丟了工作,如果你以為這沒什麼,那我再告訴你,現在連我老爸也死了,他要我們這群冷血的家人幫他守喪七天,
這當然也沒什麼,只除了我老哥的老婆的初戀情人是我,而即將跟我離婚的老婆剛剛說她懷孕了...

      我知道我應該為了我老爸的死而哀悼,但看著這混亂的一切,我忍不住要想,我的人生會不會只是一場夢,說不定在某個地方有個更完整、更快樂、比較苗條版的我正在睡覺,身旁躺著的是依然愛著我的妻子,交纏的雙手是我們依舊相愛的證據,醒來後,我會鬆一口氣,慶幸自己永遠不必體會那種心碎的感覺...

心得感想:

      一夕之間幾乎所有倒楣的事都發生在賈德身上,原本幻想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沒想到老爸突然離自己而去、老婆外遇、離婚之際老婆發現懷孕、原以為老哥是個混蛋,沒想到真正過分的是自己,接著還有更多的打擊等著賈德去面對,要怎麼做才可以讓事情從未發生過,回到那個原本屬於他的世界?

      世上總有許多事無法順應人心,遇到挫折就想放棄、碰到危難就想一切都沒發生過,這些零零總總都是我們會遇到的問題,作者把它寫成一部書,看它就像在看自己的人生一樣,倒像是齣泡沫劇,人言道;「沒有意外,就稱不上是人生」,一帆風順哪能學到東西呢?當然要來個轟轟烈烈,盡情的享受人生。

      作者用風趣的方式表達整篇故事,描寫著一個難得齊聚ㄧ堂的家庭,每個人都有自己各自的問題,七天的服喪中,大家漸漸了解了從前自己未認真思考過的一面,在這個不善於表達自我感情的家庭裡,因幾杯黃湯下肚後,終於說出了藏在心裡已久的內心話,家人間本來就沒什麼仇恨、秘密,「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往往遇到困境時才明瞭,原來真正愛我、不會拋棄我的,永遠是家人。

      在最後賈德終於找回了他自己的心,畢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面對人生瓶頸時不要氣餒,越過這一山之後,我們將變得更為堅強。

      是本讀起來頗為順暢的書籍讓讀者們體會到人事物,從中學習到許多,內心也從一開始的心痛到後來的歡喜,雖然故事夾雜著悲傷、難過,但這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部份,在未來有更多更愉快的事等著我們一同狂歡。

       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期待拍成電影是什麼樣子了呢!

       你,是否已經有許多時日未與家人齊聚一堂、談天說地了呢?

 ~感謝春光出版給予此試讀機會~

圖片與試讀活動來源: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3268603.html      

     

台長: 輕如羽毛
人氣(1,7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樂趣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八夫臨門系列(三采)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奧汀的祝福(三采)

shelley
早安...
原來你也跟我一樣是位愛書者..
見到你有許多的心得分享~~

如果那一天也很棒...
只是我還沒擠出心得...
今天要來加油了!!

利休之死我沒獲得試讀機會...
有點小遺憾~~~
2010-08-20 07:35:11
版主回應
呵呵!有些書年代有點久遠了,真害羞>0<

我也覺得《如果那一天》蠻好看滴!
相信你擠得出心得的^-^ 加油唷!!
當初我中第一次試讀時也好開心,還誤以為出版社寄錯信呢,真糟糕!可惜並沒有在更早之前發現試讀網這個資訊,以至於錯過許多好看得書籍。

我也沒有得到《利休之死》試讀機會><
超想看《帶小狗的女士》,遺憾的是我也沒中(真的好想看~)

讓我們一起在試讀的道路上努力吧^^
2010-08-20 11:28:19
TinaRay
哈囉~~我來拜訪妳囉.....遇到同為愛書人,很開心呢? 請問你在aNobii有設書櫃嗎? 我常在那邊寫心得以及和人交換書 ,有空也請你來參觀http://www.anobii.com/fangkuo09/books
2010-08-31 23:51:37
版主回應
哈囉~我在aNobii沒設書櫃耶!但我會常過去那裏逛逛的^0^妳看過好多書喔!超棒的!!我想我可以逛很久了(因為書籍好多*0*),呵呵~也謝謝您過來這邊留言唷^-^對了,我進不去你的部落格,如果可以的話再給我一次網址好嘛?謝謝~
(那個...在書櫃的書都是可以交換的嘛?每本都好喜歡xD)
2010-09-01 10:4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