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5 19:23:45|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主娘的特質分析(2010051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下午與友人在繁花盛開的私秘花園促膝長談,
話八卦、聊理想、談抱負及論是非、講對錯,
想我年歲痴長一截,應有對心理問題的預防、
心理障礙的解決與精神上的治療與復健,
首重修整人格缺陷、樂觀氣質的培養、
提高抗壓能力與針對特定事件處理的障礙,
例如:「權力鬥爭」、「背叛事件」
等議題的解決方案,如何才能圓滿。

最後才是「焦慮症」、「憂鬱症」、
「精神官能症」等療程來延伸。

我瞭解友人有意無意的話中有話,
觸動我心中多年累積不快的事件傾倒,
面對生命中許多的磨難,沒有人對我用權威
治療過,我只是一個有血、有肉、會高興、
會難過、有能力也會犯錯的人,跟所有人的
一樣獨一無二,三飽一倒的珍貴生活著。

在任何人對我有失望或指責的言語時,
如果不是當事人的當面會談,我也不會聽到諸如
:「不要想太多」、「處在福中不知福」、
「還是要靠自己」「多幫忙」這類不負責任的話,
但是我也不會講一些不著邊際的空言應付或安慰鼓勵
因為即便是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

我只會假設自己是位生命鬥士,
用尊敬的心傾聽別人的奮鬥史,
發掘有價值的經驗,
讓自己學會如何也尊敬自己。

台長: 金主娘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