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15:25:36|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認識的阿柱伯200607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柱伯是我所認識的長輩當中還在騎機車(125cc)的一位老人家,
80幾歲了,身體一向硬朗,30幾年來,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到我家來
打卡報到,順便跟我家“妹妹”玩一玩,自從妹妹過世之後他也
很懷念的,想起妹妹迎接他的方式很特別,他就念念不忘,
要我豎立碑塊並且年年掃墓鮮花素果的去看牠,


我說:阿柱伯,你把我家妹妹人性化了
阿柱伯:是啊! 不行嗎?你家又沒小孩在,當成女兒看待不可以嗎?
我說:可以啊!只是我是長輩耶!
阿柱伯:長輩有啥了不起,若是不受人尊敬,你就會起不了。
我說:說的也是


沒想到阿柱伯的話言猶在耳,7月2日阿柱伯卻沒病
在台北兒子家往生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還以為報訊
的族人跟我開玩笑,他說誰有閒工夫跟你玩捉迷藏,
說真的就是真的。


鈴鈴~~~鈴鈴~~~過沒多久,我的手機裡有阿柱伯的兒子
不知排行第幾的打電話來(當時我在外洽公,轉接家裡電話,所以
有電話號碼顯示)問我說:
喂!我爸的存款簿和私章丟了要補發,你是否可幫我爸辦理。
我說:這需要本人出面才能辦理,當時我沒問他阿柱伯過世的事,
他以為我不知。
他說:我爸在台北丟了這些東西怕被人撿走了,要先止付。
我說:今天星期日,一切停擺,要等明天才可以。
他說:拜託啦! 我爸的事一項都是你在代勞,我們兄弟都很感恩的,
只是大家都在外地奔波沒空回家謝謝你,這是最後一次拜託你啦!
(他露出語病)
我說:一定要本人回來,不然你爸回來時,我奉陪辦理好嗎?就這樣子。
>>>>>>>>>>>>>>>>>>>>>>>>>>>>>>

我與阿柱伯認識是因為30年前有一塊建地二分多,家族48人所共有,
要辦理市地重劃,經人介紹後,我幫他們家族把這塊繁雜難處理的地,
經重劃後變成大家都持有自己的名份登記在自己名下的土地,以後就
不用家族的人來簽名蓋章了,美化了土地又把他規劃成一個社區,
大家何樂不為,當時就是阿柱伯當主任委員,他的土地也最多,
以五房去分配,每房都男丁眾多,阿柱伯這房只他一個男丁,
自然分的土地財產就多囉!而阿柱伯又生了五個兒子,沒有女兒,
個個精壯出眾,個個事業有成卻個個設計著阿柱伯的口袋現金,
有三個在台北海關、行口做事,兩個在家鄉務農,阿柱伯在這些
土地重劃完成後即一一過戶給五個兒子,要他們自己持有並認真做事,
五個兒子因年少得屋,少奮鬥多少年,卻也兄弟不合,並沒有一個兒子
奉養阿柱伯,阿柱伯只留下一塊一甲多的水田自己耕種水筍,每年不斷
的種植水筍,不斷的輸出行口,自家種的疏菜自家行口輸出,真可謂
肥水不落外人田,多年來,也只阿柱伯沒領政府的65歲老人津貼,
他也認為自家財產多,靠政府津貼是日子過不去的人的事,我家去領錢
會笑掉大牙,他就是這麼開朗豪爽不拘小節。


經過重劃這件事後,阿柱伯與阿柱姆30年來,每個禮拜都在我這兒
出出入入,教誨我良多,我也尊他如自己的長輩一般,他什麼家事
都告訴我,而阿柱姆不幸於五年前先走一步了,我也知道其他阿柱伯
沒告訴我的事,當他告訴我五個兒子個個都在暗算(覬覦)他這塊水田時,
他心裡早已有個譜,一甲多的漂亮美田,時價4000多萬,前些日子有
仲介找上門,他來找我商量說:仲介要他5%的仲介費,簡直是吃人夠夠,
要他的老命,他不願給仲介賣,我告訴他自己賣吧!把這些錢趁著能跑能跳
時到處去觀光,免得以後怨嘆在世時沒玩夠,他也認真的想把土地
自己賣掉,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去幫他花錢,沒想到壯志未酬身先死,
他的那些死黨知道他沒病痛卻走了,每個人無不頓腳說失去良機。


經過阿柱伯死亡的這件事,他的五個兒子裡,我竟沒問出式場在哪裡,
害我要去拈香也不得其門而入,心想,也許壞事在後頭,就像阿柱伯
說的那樣,五個兒子會為了這塊地互相殘殺到血流成河為止也說不定,
土地有賣出也不會來找我處理,但願不會如是說,(因為我從他們兄弟
口中得知阿柱伯死亡後卻還想辦理簿子補發的心態可看出來)。

阿柱伯,你雖然走了,你的為人仔細、不貪不求、公平公正、公私分明
豪邁不拘與為房親戚友排解紛爭處理房親事務的的精神我永遠感佩奉如
圭臬,黃泉路上你好好走,我會永遠懷念您的。

台長: 金主娘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