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2 08:50:01| 人氣2,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宇宙

推薦 2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小賤離開我們,去當小天使了...那像在睡夢中的模樣...

真的很不真實,我一直隱約覺得她還有呼吸,只是很淺很緩慢....。

我不斷徘徊在她會出現的地方,還能發現她遺留的貓毛,貓砂上也還有她的腳印,但就是沒了她的身影...。

彷彿跨越了兩個宇宙一般,一個是有她的快樂生活,一個卻是再也沒有了她的影蹤...。


一直以來小賤的生日文中,她的年齡我都寫1X,其實小賤在2020年之前,就已來到了2X的年紀。

記得某天有人告訴我,有隻金氏紀錄的貓咪,過完生日後就離開了。

那時候我們一致認為不要太高調比較好,之後除非是醫生需要知道小賤的年齡,任何人問起....

我都回答:女人的年齡是祕密。

就連手帳上,我都是寫小賤高二生、高三生代替。


邁入後段年齡的小賤,雖然顯得不太有活力,但身體一直以來都算健康,

去年出現器官退化後,小賤的體重便直直落,從三公斤多不斷驚嚇的降,

食量雖相反的增,卻完全沒長肉...。


第五次看完醫生後,小賤開始需要每周吃藥,慶幸的是藥效發揮的還不錯,

連醫生都頗訝異她的食欲。

我們和小賤互相追問著要不要吃飯? 祈求她能順利好起來。


小賤抗拒刷牙,需要兩個人才有辦法完成清潔,

小賤為了抵抗我們,出拳之快...每每都可以將我們手上的東西打掉,

我都笑說要幫她報名拳擊賽。

那陣子都是兄弟姊妹叫我起床的,某天我告訴她,我好想念小賤鬧鐘(她一大早會大聲喵,告訴我們她餓了),

時間雖然更早,但至少我心情比較好。

小賤後來比較少用喵喵叫提醒我們她餓了,改成亦步亦趨的跟人,完全就是緊迫盯人。

後來我只有在幫她洗澡時,才有聽見她叫比較大聲,最後一次是她餓了要吃飯,用虛弱的叫聲告訴我...那也是最後一次聽見她的聲音。


小賤後來都不太能理毛了,所以我們都會用梳子幫她整理,然後就會聽見她可愛的咕嚕聲。

新聞台旁的連結書籤裏,我放的是以前無名小站上傳的小賤影片,雖然早已失效,但我就是捨不得刪除...。

有動物家人的人,應該會有跟我一樣,不太敢去看有關動物生離死別的書或電影,因為總會不住投射進去或是有過多的聯想。


以小賤的年紀,在貓來說算是高壽,但在我滿腦子回想,她聽到我叫她時,朝我走來的模樣....

或是我看著她可愛的睡臉時...仍是不住感嘆,這段日子實在是太短....

現在我只能告訴自己,至少小賤能脫離病痛,可以在某個地方再次享受大吃大喝了...。

家人最後去請土地公帶小賤去更安穩的世界...。







這是日環蝕當天,小賤聽到庭院有人,出來坐在兩個人身旁,緊盯著那兩個人餵她吃飯,

後來吃飽就自己往光影方向移動坐下....







這是我書桌旁一抬眼的位置,這幾天也看了其他家人和自己整理的小賤照片,一邊看一邊發笑...然後笑著笑著就哭了...

寫這篇文章時也是,才寫完第一行,就忍不住大哭...

心像是被緊緊掐住般疼痛,而夜....仍舊漫長無盡....。









給親愛的小賤:

謝謝妳來我們家,成為我們的家人,

希望未來擺脫苦痛後的妳,能再次將自己養回健康的身體。

想我們的時候,請務必回來看看我們,

妳是我在世界上最美好的相遇,是無可取代的心肝寶貝,

有緣的話....我們再見了。














台長: Shalott
人氣(2,602) | 回應(0)| 推薦 (2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小賤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投奔自由?
此分類上一篇:Buon compleanno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