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09:48:18|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tchmaker.Ca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幫死小孩慶生結束之後.匆匆洗了澡.躺在床上.轉開我Argo's只花了3.5磅買來的收音機.一如往常的聽著BBC.

其實好睏.因為週末打了兩天各兩小時的籃球.不停的奔跑.並且幸運的電梯壞了一直沒修好.而我住在7樓(damn it)不過節目裡正在說話的女聲聽來知性又沈穩.所以也顧不得睡意.仍然集中精神地聽她在說什麼.

本來以為應該又是照往常的廣播劇或是讀書給聽眾聽.不過不聽則已.一聽竟然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

大意是說在紐約有一個計程車司機.這傢伙除了開車以外.還兼職作另一項大生意.喂.不是賣藥也不是賣錄音帶或自己寫的書那樣的東西.

他還兼辦我愛紅娘.

這個妙.平躺不動的我心想.

接著是採訪的人實際錄下了這位問蔣詢問客人個人資料的過程.不外是問一下姓名.職業.年紀.身高.電話以及希望什麼樣類型的伴侶這樣.然後他會告訴你說.如果他覺得有適合的對象.會把你的資料給對方看.如果對方願意.他就會撥電話給你並且把可能跟你速配的對象的電話給你.然後接下來就修行在個人了.

接著"應該"(抱歉英文還是不很好)是訪問了因此認識而要結婚的一對情侶.談到當初被這個司機"拉客"的過程...等(當然就是像"小姐你要不要看看我這邊這位先生很不賴喔"這樣).而這些人也和這個司機變成好朋友了.

就在這樣的節目進行中.我忽然有兩個感覺.

1) 我忽然強烈的意識到我正孤拎拎一個人躺在棉被裡望著天花板這件事.
2) 除了這回事以外.我竟然還有點感動的想流淚的感覺.

這個傢伙並不收錢.他作這樣的事純粹是興趣.純粹是想讓那些在偌大的蘋果裡已經習慣隻身行走的男男女女.尋找一些可能.而計程車.還真的是一個蠻有趣的媒介.

於是我又設想了一下人與人之間信任的這個問題.如果今天我要下車的時候.司機忽然轉過頭來問我說要不要交友.我會給他電話嗎?這也是一個頗弔詭的問題.不過如果他長得不討厭.我應該會給吧.

我想不只是在世界的中心.應該是在那連小老鼠都不知道的小角落也有人在呼喊著愛情吧.用各種不同的語言在心裡大喊"我好寂寞啊.快點來救救我吧"這樣.但是清晨起來吃完草莓奶油土司喝完牛奶拉完屎.又默默的上班.上學.茫然的思考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有人要來把我撿起來.大家就一直這樣孤孤單單相對無語的並排坐在捷運裡.走在大街上.默默的在麵攤吃著晚餐.一個人回到家裡面對電視打開另一瓶啤酒.

真的是全身都寂寞起來了.

至於我為什麼想哭呢?並不是因為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沒有人可以抱的緣故.而是因為又再度知道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這樣可愛的人存在.而又一次加深我對生命本身所懷有的憧憬.

只要你想作好事.你就可以想出要怎麼作.即使是計程車司機.也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我猜想這傢伙每天開著車.可能都懷抱著溫暖美好的心情.如果是我.想起那些因為我而可以好好認識的男男女女.應該也會會心一笑吧.雖然不可避免的一定會有失敗的例子.或許比例也是很高.

但這就是人生啊.與其計算那個部份.不如專注在光明的這一面吧.

所以那位想開計程車的準博士.拯救世界的的任務就交給你了可以嗎.
而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躺著的我不禁也笑了.

然後我輕輕轉掉收音機翻過身沈沈的睡了.

台長: goinghome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