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1 12:57:34|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柯裕棻在《癖理由 obsession》提及自己的一個怪癖。她說,她的電腦是不能丟的,因為那是她腦子的一部份,她會將寫不出來這件事情歸咎於電腦硬體設備,例如:螢幕的亮度不對,主機跑程式得跑得太慢之類的理由。接著,她講了一個因為趕稿焦慮跑去燦坤買電腦螢幕的故事。

  寫作我賴以為生的事情,這裡的「賴以為生」和賴以維生的不同之處在於生存的需求,我現在賴以維生的是企畫工作的薪水,寫作可以緩和我毀壞自己與他人的可能,有點像是互為因果的感覺。

  例如我現在很想寫《癖》這篇文章。可是,也許我忘記了,或是因為重感冒或是腸胃炎等原因,我錯過了產出這篇文章的時機。

  不會怎麼樣,真的,這和血液停止流動或是被深愛的女人傷害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只是,錯過的那一刻,我-失去了生存下去的意義,我還是活著,然而卻像個短暫急促的笑話,非常微小的篇幅。當我沉溺於睡眠、工作以及發呆之際,像是個無關緊要的角色,被鏡頭的邊角切掉了臉,靈魂安靜地放置在抽屜裡。

  我正在大笑,我正在睡覺,我正在抽面紙,我正在打字。

  在這些流動性的畫面之中,我只想陳述那就是我。

台長: gohole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所經歷的那些現場 |
此分類下一篇:漫談2008年臺灣總統大選
此分類上一篇:投票的道德‧懦弱的評審‧好棒的刀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