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19:43:3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弟鬩牆之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霆鋒的281公里
把擱在心上的飛馳 衝向天邊
好幾天前 收到雙人環島的網頁 不經意的讓我想多了一點

聖誕節的前夕 致電給舊情人想了卻ㄧ樁心事
朋友之間稍嫌長的話家常 談話氣氛還不錯
聖誕節過後 突發奇想的知道垃圾郵件都會擋下什麼
有封在過五天之後會被自動刪除沒有主旨的信
<看了信之後我不知道是該慶幸自己有看到,還是...>
是舊情人寫的 原來經過一夜的發酵之後
那一場談笑風生相聚甚歡...
化為ㄧ字ㄧ句的怵目驚心 很久不見的筆鋒越見銳利
對我的愛恨情仇 又湧上心頭...
原來舊情人對自己有那麼多的不吐不快<那曾經身為我朋友的你呢,關於高攀>
雖然 反覆看過信件幾次 有時候難免動氣
然而讓心飛在過去這份感情的當初
其實反省的事不少
再一吋一毫的計較 心口上的傷痕會痛的沒價值

然而在這之前 我還不願意記憶跟我一起長大
敵對的意識也在壓抑下 曾經過度的成長
當然也不願打通友善的電話化解這一段來不及說再見的故事
終於在我的三人行當中
在紛亂的縫隙中
我看見 愛情的本質
這是不是一道申論題 或是證明題
其實那只是隨著交卷時間緊迫
順意而為的選擇題 沒有原因也不需要解釋

我和舊情人之間
事過境遷之後 我已心無罣礙
反而我的無法自拔一去不回全無音訊 相對於糾纏
我對他而言是無情的冷冽
在某種程度上 我的絕決對他的殺傷力不下於她給我的
後座力帶給她的轉變 我稱不上心疼卻不知該說什麼
以至於在感情上已經雲淡風輕的我們 但情感舊情人仍無法釋懷
遲來的對不起 成熟的風度
如果當初 我也能領悟到<不離不棄不在一起>.....
如果當初我能多一點包容寬厚或成熟懂事.....
如果我能說些什麼 在我離去之後....
或許我和她之間不會錯過最佳賞味期限


剛開始收到你的信都會有些抗拒和畏懼<怕自己的情緒的起伏引起更多的拉扯>
後來發現是轉寄的多 心裡反而會期待什麼
很多事會想跟你說 <像天氣.心情,挫折,人生>
卻又擔心我的ㄧ些簡單想法無意之中增加我們之間更多的變數
沉默大概是我為我們之間唯一能作事情
對你的信 我更不想過度的解讀<只就友情的部份想.不就後續愛情牽扯的動作做無謂的掙扎>
或是無限上鋼

這些日子以來我不是沒有想過這些
畢竟情感包袱的沉重 遠比想像中的折磨<嘲弄自己的機會變多了>
你說的對 應該是要坦然接受降子的結果的時候
尤其是你倏然的收筆的力道
我也感受到了


我曾經笑著說 或許她嫁給x先生
<還不能是其他人>才是讓我和你解套的唯一方法
才明白 或許 等不到那天
心情佳的時候 或傷心難過自己成為你生活永遠的局外人
心情差的時候 我生氣的跟自己說 你只是一個暑假突然來陪我的同學
情緒的百轉千折
我慶幸自己還沒出口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等等有沒有那個時候
也許遺憾也不會那麼多
我跟自己說 要努力的作 因為這是我的功課

真希望 我能早上就收到信
還能挽回我昏睡的那一下午
能一瞬間清醒那感覺一定很好
我母親那邊的事 我想你可以處理的很好
我不必多言
至於x小姐那邊 我的問題就留給我自己吧
不過沒有你的提醒
我也還沒發現 自己給她的壓力有多少
她是無辜的吧<她沒有對不起你 對不起你的人是我>

這封信想寫一陣子了
卻選擇擱著
我想你之前勉強自己太多
我對你沒有強求 當然也不會出手攔你<明知攔不住^^>
相信也許只有放手才是出口
在我們之間有件事 你看的比我清楚
你想的我們之間就是那麼回事吧

行筆到此 我想講一下
關於這個令人耿耿於懷 xx兄的事^^
似乎就沒那麼清楚了
我不是你 我無法感同身受
不過妳似乎誤會了什麼
不是說xxx比較好<真糟 小黑能完整無誤的打出xx兄的名字ㄟ>
而那時生氣的我 要表達的事
如果只是一個陌生人和單純你的舊情人
為什麼要對於你的所作所為那麼放在心上
因為 我和她
都跟你的關係比上面那種多很多
開始的時候對於新生的感情 我們無暇維護
反而對於你
退讓 你對情感的反彈
等待
擔心
遷就
種種情緒看顧著你
遠大於對新生感情的喜悅
不過事到如此對照起我跟舊情人
在這件事情我羨慕你和她處理的方式
在沒有罪人的故事結尾 你我都不該穿上這件袈裟

新的年 我要悼念兩件事
我坦然接受

新年好

不具名好像比較好

台長: 深情在睫 孤意在眉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