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9 12:41:35|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若幹年後,妳若記得我,我們壹起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夏末,樹葉已經開始慢慢泛黃,可天氣依然沒有壹絲涼爽。
  在這個充滿樟樹香味的校員裏,回憶著過去,並且幻想著未來。只是我們都不曾知道,原來,懷念過去,只是在為曾經的歲月舉行著壹場名為“青春”的葬·禮Asian college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是啊,青春,青春,青春不就是春天草木茂盛呈青蔥色,所以春天稱青春嗎?但是我們都忘了現在是夏末,還有哪裏來的青春呢?
  我坐在教室裏,看著窗外,實際上是透過看那些香樟樹想起了那些初中的歲月。
  那年,妳16歲,那年,我17歲。
  人們都說十六七歲是花開的年齡,只是我還未等到花開就已經雕謝了。
  那年中考的前些天,老師組織我們去爬山。那壹段旅程雖說不上是刻骨銘心的,但也是極其深刻不可遺忘的。
  我只記得那年太陽很大,空氣仿佛凝固了般。我和幾個好朋友走在最前面,因為本就胃不舒服的我和因為和他冷戰導致心情的不好,所以他們每有陰涼的地方都會停下來歇息。我越來越覺的難受,不知道是太陽的毒辣還是因為中午未吃飯的緣故。我終於放棄了和他們壹起堅持,直接坐在了樹下,他們叮囑我不要亂跑,坐在這裏好好休息。之類的話語後就繼續前進。其實那壹刻,我是多麼的希望他們可以留下來陪陪我或者是再激勵下我,我也許就會和他們壹起呢。
  我望著那些三三兩兩的人從我身邊走過,偶爾傳來壹句:“xx,妳怎麼不走啊?”或者是:“xx,妳怎麼了?”之類的話語。我對其只是笑笑而不言語。是啊,我應該怎麼說呢?說我不舒服還是說我累?貌似都是借口。那還不如什麼都不說得好。
  望著行人漸漸的離開,我不禁·苦笑。
  直至所有人走後,我開始難過,開始害怕。有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究竟在害怕什麼,林中的鳥叫聲,風聲中夾雜著樹葉摩擦的聲音,還有它落地的聲音仿佛傾耳可聞,那麼的清晰。
  又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了那首歌,那首六哲唱的《我好喜·歡妳》:喜歡妳迷人的眼睛
  思考的表情
  動聽的聲音
  我心裏妳就是唯壹
  已經沒人可以代替
  喜歡妳淡淡的憂郁
  壞壞的脾氣
  甜甜的話語
  愛著妳我死心塌地
  天荒地老我也願意愛妳
  我回過頭看去,是他,真的是他。但是我還是倔強的不肯低頭,問他了壹句:“妳怎麼來了?我不去了,妳去和老師說下。”他也淡淡的回了句:“我只是在履沸兄靄喑さ鬧胺吩稹!焙冒桑頤嵌繼籜瘛K遙也黃鵠礎>駝飩┏至撕芫茫成嫌興椋恢朗搶崴故嗆顧V皇欽庖磺興坪躋丫恢匾恕W詈笪抑荒欠追協,因為我知道我會聽他的話,他也知道我會聽他的話。在行走的過程中,他用赤裸著的身體為我擋住了路邊的荊棘,說不感動是假的,但我任然沒有要低頭的意思。只能死咬著嘴唇,不讓眼淚落下來康泰導遊
  不知道走了多久,只是覺著這太陽太大,空氣有壹股仿佛被燒方鉤奈兜饋8艘恢種戲息的感覺。
  我停下來,實在受不了胃裏的鬧騰,不說話就靜靜的坐著,他仿佛看出來什麼端倪,問我怎麼了?我沒回答但他也猜到了。便陪我壹直坐著,我有些過意不去就站起來繼續走,可沒走多久胃就開始反抗,惟恐不能傾瀉而出,就在這時,我對自己很無語,不過好在他沒有像其他人那洋鄙視我,嫌棄我。並且他還給我水和紙巾。弄好後他就壹直扶著我走到了山頂,在那裏和他們會合。
  下山時我們的關系明顯緩和了很多,妳依然扶著我,快下山時還說我希望妳在考完試後給我壹個擁抱。我笑了笑說好。我們繼續走著,妳依然給我擋荊棘,提醒我哪裏可以走,哪裏不能走。
  回到學校後,我們依然是曾經的我們,仿佛壹切不曾發生過。
  中考過後,我們填報的是同壹所學校,可最後,他迫不得已被父親調到了另壹所學校。我沒怪他,真的壹點也不怪他。真的……
  “餵,妳在想什麼呢?我叫妳好幾下了。”同桌手在我眼前亂晃著。
  “啊,我沒聽到。”我拍掉她的手有些尷尬的笑著。
  “陪我去香樟樹下吧。”她拉起我的手就朝教室外走。
  口袋開始震動,我拿出手機壹看,是壹條短信:
  長大後,我們壹起飛翔!
  我回復他:
  長大後,我們壹起飛翔!
  最後,我手握著手機,嘴唇微微上揚成壹個弧度。便放下手機,跟著同桌出去了。
  其實我們壹直都沒有忘,原來那些所謂的青春葬禮只是我們的壹種懷念方式而已。
  而那些香樟樹就是我們之間的最好的的見證,妳對我的好和我對妳好都我都會銘記於心,那些沈澱的歲月就是我們之間永不磨滅的友誼。
  若幹年後,妳若記得我,我們壹起飛翔!可好康泰

台長: gogod86
人氣(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