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21:58:3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二晚上爆滿的電影院之李康生的電影....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康生的不見(THE MISSING)

如同是蔡明亮你那邊幾點的延續一樣(當然你也可以視作一部單獨的作品來看),故事可以從兩個線所來看,一個是由外公與孫子的組和,另外一個則是阿媽與孫子,影片的一開始外公撕著報紙便離奇的消失了,而孫子則是自顧自的上學去(結果他去了網咖),另外一端阿媽在公園的廁所拉肚子時,卻讓孫子意外的走丟了,唯一的線索是孫子穿著橘色的衣服和個老爺爺在一起消失了,孫子的走丟,讓阿媽幾近抓狂,他在公園展開了一連串的搜尋(片中一場接近10分鐘的連續鏡頭),但結果是沒找到,阿媽不死心坐上陌生人的摩托車開始在城市中找著她的乖孫.
而另一個孫子正在網咖中打電動,他身旁坐著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似乎在網咖中待了許多天了,他們之間隔著兩三個空位,孫子的電動很強,由其是CS與那種需要練功的我不知道的電動.
阿媽找不到孫子,他跑去老伴的骨灰前哭泣,熊熊的火燄照著阿媽的臉,他好難過,因為孫子走丟了,而兒子李康生的手機卻怎樣都沒通
中年男子請孫子吃了泡麵和上面的小肉屑,他去街上買了礦泉水,後來卻沒有回到網咖,孫子見男子沒有回來,把他的衣服理了理,便回家了.
孫子回到家裡,發覺外公並沒有回家,他打開電視繼續打電動,會砍來砍去的那種靠我也不知道的電動.後來他無聊的到公園裡閒晃,還碰到一個穿橘色衣服的男子.
阿媽正巧從旁經過呼喚著孫子的名字,孫子想起不見的外公,也開始找了起來,然後在公園的另外一角,外公帶著一個穿橘色衣服小孩走過.
電影結束
星期二的我自覺沒人會去看電影的晚上,電影院中我的前後左右都是人.還記得蔡明亮的系列電影,就像生活中聽到某個人的故事般,幾年下來不斷的延續.
這部電影使用了現實生活中的元素(那些共同的回憶)我在此不說出來,淡淡的傷感與幽默但卻不矯情,只能說這部電影值得花錢到電影院裡去看,相信我在家用VCD看真的差太多了。

不見似乎有很多意涵,一去不回,邂逅,片中無時無刻出現的陌生人....

劇照是由林盟山拍攝,這是另外一個值得注目的焦點.......待續

台長: Eric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