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2 14:44:14| 人氣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實的人 最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沒空拍照,現在新書需要照片,剛剛拍了這一張。獨漏亮宇,他在桃園段考呢。)  

(四年前,「我的生日在九三」那個事件,刺激我提起筆寫歷史。兩年前,「玫瑰」和這個故事裡的「英明」,讓我接受徵召當傳道人,開始寫報台上的這些故事,給團契當講義。)



  11月3日 雅歌04章

  天哪,福州山公園,跟夢裡的情形一模一樣!

在九月三號生日那天,寫完「山西人」這本歷史,我看到一個異象。明明是大白天站著禱告,卻感覺作了一場夢。眼前是一條山路,雖然不寬敞,但是天兵天將已經披荊斬棘,把它修得整整齊齊。所有的危險都排除了,可以安心地走下去。

我沿著山路走到山頂,登上一個平台,雖然不華麗,但是也種植了秀氣的花草。站在平台上遠眺,面前有彎彎曲曲的山路,通向一座又一座的山脈。九三不是生涯的結束,而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還有連綿的山頭等著我去探索呢,天兵天將已經在前面開道了。

幾天以後路過六張犁,看到「福州山公園」已經落成,爬上去瞧瞧吧。越走越眼熟,正是夢裡的那條山路,只不過變成彩色版,而且景色清楚多了。走到山頂,果然有一個平台,叫「九三高地」。

在平台上,有一個流浪漢閉著眼睛打坐。全身曬得黑黑的,運動員的身材,英俊而堅毅的臉,看起來是個主管級的人,就叫他「英明」吧。不少的流浪漢並不是缺乏工作能力,而是個性太單純了,被這個無情無義的社會傷到,非走開不可。

冷颼颼的十二月初,英明動也不動地坐在山頂。因為心裡太沈重,氣溫和飢餓已經不重要,也感受不到了。他在默默地禱告,尋找天地之間的真理。我們走遠以後,治國為英明禱告一會兒,知道他心裡很沈痛,所以也流淚了。英明可能感受到這股善意,抬起頭看看治國。我們繼續帶著小孩趕路,他繼續禱告。

我覺得有一天,我們還會再見面。英明走過失望,找到真理,會變成一個跟惡勢力拼鬥的戰將,一個重要的人。耶穌用英明和玫瑰的例子告訴我,痛苦的人找回自己,強壯起來,可能比我們還能幹呢。


★ 個性是因,自自然然地結出果實

單純、誠實,永遠是對的。都市叢林不接受這種人,並不是英明的錯。在耶穌看來,善良的人最美。

1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2 你的牙齒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3 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你的嘴也秀美。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4 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臺,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籐牌。
5 你的兩乳,好像百合花中喫草的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6 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直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
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
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

善良的人用腳踏實地的態度做事情,就像蜂蜜和牛奶,散發出一股香氣(第11節)。他不願意到處張揚(第12節),但是南風、北風一吹,卻會結出珍貴的果實(13~14節、16節)。

這些果實不是人工培育或催生的,而是自自然然長出來的──個性磨練好了,散發出成熟的香氣;在工作上不重視外在的表現,卻自然會產生紮實的成績。

善良的人像泉水,對社會提供真正的好處(第15節)。

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11 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氣。
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
13 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16 北風阿,興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喫他佳美的果子。(2003.12.03)

台長: 魏筱玉
人氣(7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