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22:07:09| 人氣7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田妹屋(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了一篇日記,寫到這件事,就摘錄了下來。
跟大家分享囉:)



前兩天下午,和狗佑約好去吃飯,狗佑說:「去田妹屋吧!」
「田妹屋?!」
後來我們就一起坐在田妹屋裡面了,這間我們大學時代每次操場跑完步一定會光顧的麵店。
狗佑說,他有一年沒有來了。我倒是偶爾會一個人來這裡吃飯。

老闆看到狗佑,開心地坐下來和我們一起聊天。一聊聊一個小時。
狗佑在台南九年,我在台南六年,
田妹屋看著我們長大,我們也看著田妹屋長大。
老闆的話裡面,我聽見了想念。
我一邊聽著他絕口不提想念的話,一邊咀嚼四年前的我們。
「這個年頭,學生會一大票來吃飯的愈來愈少,我感覺這世代好像不怎麼熱衷於社團或者辦活動了。」
「現在的學生……怎麼說呢?不太容易和店家建立感情,尤其育樂街的小吃店愈來愈多、汰換也愈來愈快……這幾年,變得太多。」
老闆說的是疏離。我不清楚現在的世代是什麼樣子,在我的感覺裡應該不至於差別這麼大。然而在重人情的台南古城裡,也會聽到這種說法啊。
由此我們那個年代變得特殊。

「你們是最瘋狂的一群了,沒有像你們這樣的啦!」
(老闆娘還參加過當年我們的送舊=_=”)
太久了,老闆不提我都忘記了。我們瘋狂嗎?我們是最瘋狂的嗎?

「你們都沒有變嘛!」我和狗佑互望著,哈哈哈,沒有變喔?誰知道。
我想起那個年代的味道,承認那個年代我們的瘋狂與向心力。
我們不再處於學生環境的單純,但也許已在時間的洪流裡,用自己的臂膀小心翼翼地保護了下來,或者,隱藏了起來,或者,遺忘。

「狗佑,你竟然在奇美實業!不錯嘛,那公司很難進去的!待個二十年你就會變富翁了。」
「他不會這麼乖的啦!」我揶揄狗佑。
「我以前也在奇美待過。」
「什麼?!」
「對啊,我做海運的。那個XXX還在嗎?」
後面我聽不懂了,老闆跟狗佑聊著我聽不懂的人與事,
我只聽懂他們的哈哈大笑。

「年底我決定把田妹屋收了。」
「為什麼?」
「也夠了啦,我做了七年!也累了,想轉換跑道,做點別的事情。」
「嗯,人生永遠做同一件工作很無聊齁!」
「但是我上有老母,下有妻小,不能隨便冒險了,唉。」
「對啊,好在我們都還如此年輕,哈哈哈。」
「不過我可以把風險收到最小,還是要換件事情做。」
「嗯。」
於此,老闆和狗佑交換了名片,認識他們兩個這麼久,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名片,也第一次知道老闆的名字。名片上的老闆,沒有田妹屋,原來他還有另一個身份。
我把這兩張名片小心收好,這兩張名片是我最近收到眾多的名片裡最珍貴的兩張,雖然我依然沒有拿出自己的名片。

「家珍呢?她該結婚了吧!」
「還沒啦,快了快了。」
「結婚最快的辦法,就是趕緊想辦法做產檢。她產檢了沒?」
我們拍著桌子大笑了。
「小胖咧?他還在3M?還好嗎?」
「好的很好的很!最近他跟他的美眉感情還不錯。」
「他是不是之前在Ben Q啊?」
「走了走了。」
「好險走了,走得好啊!」老闆與狗佑齊聲大笑,我又聽不懂了這個。
「柏燁在哪裡?」
「他在德州儀器公司上班,也是業務員。」
「喔,那不錯嘛!叫他加把勁,讓家珍去產檢啦!」
我們一一向老闆報告這些名字的如今,當年在他眼裡我們都只是成功大學簡簡單單的登山社學生。
後來我們一起打電話給家珍,我們在電話裡不斷鬼吼鬼叫叫她去產檢,她一邊叫著你們這些白痴一邊又壓低自己的音量說還在加班。
我們一起聊這些年成大週邊的變化,育樂街快速地淘汰與更新時間,在時間的流變裡,我們都還記得當年的那個我們。
也許是二十個人浩浩蕩蕩地進田妹屋,吵著為什麼義大利麵沒有了!我要辣味雞腿排我也要!喂喂喂誰還沒有給錢的丟出來!ㄟ明天幾點開行前會啊!

而今我們都站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有了不一樣的人生規劃,只有情感還沒過保存期限,我們說:「好啊,那就結束吧!老闆,結束前記得跟我們說一聲啊,我們找一票人下來吃垮你最後一天!」
我並不知道最後是不是真的會來吃,但是我們曾經一起這麼笑著和老闆說過。

我收好他們兩個的名片,明白名片不只是名片。



田妹屋啊!






台長: goat
人氣(77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酒肉朋友 |
此分類下一篇:閃閃的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躲三十六次酒 裝七十二次醉

唉,我記得我以前有田妹屋的照片啊
怎麼就找不到了呢?
哪個人有田妹屋的照片啊...
2008-01-06 22:16:14
sfat
開幕第一天
狗佑跟北虹努力拼著飯量
鳥瑞跟丞恩相互較勁著誰比較能吃辣

那年
我們都還年輕
2008-01-06 22:22:20
doguo
這日記..好長
田妹屋的記憶..也好長

我想吃日式排餐根咖哩飯
2008-01-07 12:46:50
yenlan
是啊,田妹屋都開了七年了!
所以現在收掉了嗎?

離開台南,記憶雖猶新,
但是日子越久,很多名字忘得越快,
想了好一會兒,才想起田妹屋老闆娘的樣子
....

日子可以停留在那個年少輕狂的日子,
不知有多好...
2008-01-23 23:27: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