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8 11:47:30| 人氣2,5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甘、新、內蒙古西北行三〉謝天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對於很多人來說,似乎視為理所當然的應該。但曾不止一次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我,深深明瞭一趟旅程的滿載而歸、平安返家,看似簡單容易而理所當然,實際上我相信除了好運相伴之外,更有許多恰到好處的因緣和祝福,才能擁有平安快樂又豐收的旅程。

 

最近在鄰近地區發生不少讓旅客滯留、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或命喪黃泉的意外,如印度孟買的爆炸案、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被反政府黃衫軍佔領的事件。選擇印度孟買五星級飯店入住的有錢旅客,怎可能想到自己竟會遇到恐怖攻擊?又怎會預料到住在高級的五星級飯店裡居然被俘虜或遭射殺?到泰國旅行的各國旅客,又怎會預料到一向平和的泰國人民佔領曼谷的國際機場,讓所有搭飛機的乘客動彈不得?

 

老子有云:「福兮禍之所倚,禍兮福之所伏。」福禍相伴的道理,在旅程中更加顯得真切而刻骨銘心,因為我們脫離最熟悉的生活環境,面對周遭陌生的一切,遭逢意外又少了平常最熟悉的依靠,人的感受力通常變得格外敏銳。面對旅程中的意外,更加能考驗出人在當下所面對的態度、心境和應對能力,那是平常被保護周到的我們所難得歷練的人生經驗。意外,旅程中在所難免,但透過旅程中意外的洗禮,我想,歷劫歸來的人更懂得珍惜日常生活中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點點滴滴。如果,旅程中的意外,教會了我們更加珍惜生活中涓滴的福份,這或許就是因禍得福的收穫吧!

 

這次旅程,感謝老天保佑我在反反覆覆的感冒發燒中,仍讓我有足夠意志力和體力登上海拔四千三百公尺的七一冰川,讓我有幸能親手在冰川旁的瑪尼堆,放上我滿心感謝老天保佑旅途平安的石頭;感謝老天保佑我與一群相處融洽的伙伴同行,讓我第一次體驗到有伙伴同行相互依靠的幸福,這次行程中,若是沒有同伴相隨,我想自己一個人在持續生病又偶爾發燒的情況下,是無法堅持獨自到許多偏僻的荒郊野外,持續感冒體力較虛,加上單獨旅行又生病,在心境上會格外感到孤單無助,之前的旅程裡曾發生不少次,就算自己再怎樣打起精神,但最終還是會比較沒有興頭、不太來勁,但這次有同伴相隨,精神上給了我強而有力的支持,心靈上有依靠的無形力量,同伴間相互依靠,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靈支持,謝謝老天!我謙卑地誠心謝天,讓我在一路感冒的不適中體會到有伴的幸福。

 

旅行,代表著在陌生環境中與許許多多陌生人交會,旅人身為過客,卻依然能選擇自己想要的姿態留下印記。我們可以選擇當個冷漠、與他人保持距離、格格不入的過客;我們也可以選擇當個帶著微笑、善意、與他人友善互動交流的朋友,這選擇權全在於旅人。

 

透過這次的旅行,我遇到一個知己,在她面前,我可以很自在地展現真我,可以安心地和她分享最真實的感受,從本來完全不相識的陌生人,經由旅行的機緣,找到人生中難得相逢的知己,就如同在人海裡覓得瑰寶。再一次,我謙卑地誠心謝天!謝謝老天,在這次旅行裡,讓我們相遇。

 

旅行,對我而言,不僅是欣賞大自然好風景如此簡單的滿足,我更想在旅程中尋找的是,人與人、心與心因善意信任而刻劃出的感動。我想,我找到了那份感動。把這樣的心情紀錄下來,鼓勵更多的人能自己踏上旅程,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感動,或許就是我對老天恩寵和一路守護的緜薄回饋。

 

相片連結

http://glorine38.spaces.live.com/photos/

 

台長: Ya Wen H.
人氣(2,50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欖仁
無意間發現你的網站,細細讀下每一篇文章,讓我為你字裡行間的真情感動,也為你行走世界各地的勇氣折服。此外也謝謝你,透過你的文章,讓我與你一同旅遊世界,看到世界不同的面貌。加油~~
2009-04-03 10:13:34
版主回應
歡迎光臨!
2009-04-10 20:5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