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11:30:14| 人氣1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炫風式台北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虧了Oboe.
這趟異鄉應徵之行才能順利完成.
懷念的細心、體貼.
熟悉之中卻又有點陌生.
各分東西之後,有不同的際遇和成長.
似乎更加成熟、穩重.
還是很慶幸,能認識妳。

想了想~還是記錄一下~

從新莊到林口還需要坐公車,前一天已經在Oboe溫暖小套房查清楚在哪下車,所以信心滿滿。
沒想到早上公車生意超棒,滿滿的學生,一直等到第三班才擠上車。
本以為公車上都有顯示下一站站名,糗了,居然什麼都沒有。
這時Globe開始物色看起來親切的善心人士問路。馬上鎖定一位學生,但小女孩比我們早好幾站下車。接下來2號目標--捲捲髮媽媽。很幸運,媽媽豪邁的的說:”我下車你們就跟著我下車就對了。”經過了彎彎曲曲的山路,還好公車吊環夠堅固,我的胃夠堅強,否則捲捲頭媽媽差點就變成火腿蛋乾麵頭了~

下車後,林口沒有想像中的荒涼。
好,接下來就得要找到粉寮路--->接新寮路---->仁愛路
聽從好心老伯指示,往下走就會看到路標。但怎樣就是找不到新寮路的路標,白目的我帶了一個大行李袋,這時完全被它拖累。當兩隻手漸漸要失去知覺時,沒想到歪打正著看到仁愛路,心中的喜悅真是難以言喻~
校園頗大,狗頗多,風超大~
在等待面談的時間中,與一位同樣要應徵的女生攀談,她對於我從那麼遠的地方到台北來,很驚訝。面談的老師超親切,笑容燦爛到我都想要多聊一會。

接下來只要沿著原來路線回板橋搭車,一切就可劃下完美句點。
但人算不如天算,等了很久都沒車。本想闊氣坐Taxi,但運將先生說他不認識路。為怕表妹擔心,我笑笑說:”哎呀,公車等下就會到了啦。我們到新莊再坐計程車就行啦。”內心其實十分澎湃洶湧:”God~難道我們姐妹倆就要被困在這荒山上嗎?怎麼辦?要打給將將文嗎?怎麼辦?假如趕不上火車怎麼辦?”
心裡充斥許多聲音時,還好遇見同為應徵者的”哈姆太郎”
(他的包包印有著名黃金鼠圖案,故得此名。)
他正要搭公車回台北車站,得知我們是要坐火車,哈姆太郎也很豪邁的說:”那就跟著我走吧。”轉了兩次公車,用少少的錢就到達車站,鄉下倫Globe簡直感激涕零,不斷表達謝意。
哈姆太郎先生只是淡淡笑著說:”出外靠朋友嘛,這沒什麼。”隨即揮手離去。

很有趣的經驗~這是趟累積許多人幫忙而完成的台北應徵之行~
我也要盡力貢獻自己力量,說不定就像電影Crash一樣,環環相扣下,
在台灣這小小的島上,也能幫助到曾幫助過我的人。

台長: Globe
人氣(1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Ob
Ob那段時間應該是累了...
就叫你要常常上來陪我玩啊...
現在台北不只有我
還有相相文..
以後來還有志勇,一新咧...
希望下次來是來悠閒玩的喔..^O^
2007-02-02 10:52:43
賴小華
就是因為有你們,台北變的可愛起來。
往後的Ob會有更嶄新的心情生活吧~
我迫不亟待想計劃下次的見面啦~
2007-02-05 19:1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