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17:52:54|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想紀事】空想前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山稜延綿不斷的起伏
 將我拱上了這座城市的最高峰
 是我引頜高飛的最佳位置

 高處  果真不勝寒

 這裡
 冷得摸不著邊際

 我竭聲吶喊──

 『我要飛了 你呢?』

 只聽見空谷回音自四面八方蜂湧而來
 一聲聲  一聲聲的哭叫著

 你呢……你呢……你呢……

 知道嗎?
 這一次
 無論你的決定如何
 
 我
 即將離去。

2) 即將離去。
 就建造了一只時光寶盒
 鎖上我那些大小深淺不一的腳印

 盒子裡傳來動盪不安的喧囂
 似乎是那些雜遝的腳印
 在裡頭鬧了場驚天地 泣鬼神的
 時代革命

 也許
 有那麼一天
 我會回來

 然後打開這只時光寶盒
 為這場犧牲壯烈的革命
 作一個見證

 嗯……
 也許有那麼一天
 我會回來

3) 也許有那麼一天
 我會回來
 讓這只多舛的時光寶盒
 做個完美的重生

 但現在
 先行埋葬 卻是它萬古不變的宿命

 這是一座架空之城
 徬徨的地基沒有著落

 時光寶盒討不到泥土溫暖的擁抱
 只有任著自己無助的身軀
 在空間的更迭中
 失速墮落
 沉淪到底

 也許將來它會擱淺在某一個角落
 等著我

 但那畢竟已是我所無法辨別的方向了
 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回來
 
 也許
 只是也許

4) 只是也許
 你是這座城市的眼淚
 我的心 卻常駐在陽光普照的國度裡

 所以那一天你告訴我 

 我始終不懂這個城市的寂寞

 這是否就如同
 你終究不懂

 我眼中所無限仰望的那片藍空一樣?

 這座城市
 在這浩蕩的世界裡
 哭了幾千幾百萬年

 我 
 卻是第一次
 
 為了離開你
 流下了眼淚

5) 流下了眼淚。
 清楚的知道自己
 真的要離開了

 我的行囊
 只有一片葉子的厚度

 離開的前一天
 我將它塞滿了
 過往的一切回憶
 既然不能夠帶著你走
 至少
 我還有滿載的回憶
 供我思念

 編號6935號的飛行船
 尚餘29565個空位
 安頓好座位以後
 開始檢察行囊
 一打開
 發現它竟然又是空蕩蕩的一片了

 那些屬於你和我的回憶
 早就隨著這座城市的眼淚
 流向我永遠到不了的那片深邃海洋

 任我如何嘶聲吶喊
 留不住的
 始終是留不住

6) 留不住的
 真的始終是留不住嗎?
 
 旅程還沒開始
 已經開始想你

 你呢?
 會想我嗎?
 開始想我了嗎?
 
 答應我
 當思念到達一個零界點的時候
 當你終於可以忘卻這座城市的
 一切悲痛後
 請踏上旅程來找我

 我會為你在飛行船上預留個位置
 然後在你到達的那一天
 我要衝到飛行船的最前線
 給你一個深深的擁抱
 對你說:
 
 『歡迎加入 空想旅團!』

台長: am*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