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5 01:04:18| 人氣4,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世BOSCH IXO 3.6V鋰電池起子機充電問題解決實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液晶電視維修/台南偏光膜更換/台南液晶螢幕維修/台南電腦維修/台南筆電維修/台南印表機卡紙維修/台南手機面板觸控板破裂更換/台南筆電面板破裂更換/台南3C維修
這幾支博世BOSCH IXO 3.6V鋰電池起子機.是跟臺灣相當有名的維修網站~痞酷維修網站長買的.其實還有兩支未入鏡.(順便打個廣告.各位如果對維修方面有興趣.也可以到這逛逛.我也會不定時在痞酷網http://bbs.pigoo.com/出沒)
說真的BOSCH出品的機器確實好用.只可惜這批起子機沒有附配件.當然充電問題就得設法解決了.



BOSCH IXO起子機外觀.



看這充電接點應是使用專用充電座充電.
我有幾個別種廠牌的3.6V起子機充電座.可惜規格大小都沒有符合.無法使用.



準備兩條電線和一個DC插座.



再找到了一顆沒用的9V變壓器.



把電線焊上DC插座.



正.負電一定要分清楚.
如圖中我找到這顆是反向電壓變壓器.
通常變壓器接頭.中間為正電.外圍為負電.(變壓器上一般都會有標示)
但是我這顆是反向電壓.所以剛好相反.



直接把充電插座焊接在充電接點上.
正負接點也要先測量清楚.
如圖中白線處為正極.綠線處為負極.



上電測試.綠色加油燈亮起.開始充電.
如正負極接反則不會亮.
等到它充電完畢.綠色加油燈則會熄滅.



後來覺得.多這一條尾巴實在不太美觀.有失BOSCH大名.
改接上兩個鱷魚夾.充電時夾上即可.



像這樣.



如此就有便宜又好用的起子機可以使用了.
順便一提.聽說這鋰電池.不使用可以待機一年.電力不會流失.
一年後我再來公佈標準答案.謝謝各位.



敬請指教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晶典液晶工作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