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17:51:1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篇真實的故事!!!敲車窗的老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篇真實的故事!!!敲車窗的老人
> >
> >
> >
> >
> >
> 松江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是我每天開車回家必經之地,不止一次地,
> >
> >
> >
> 我看到一位老先生趁著紅燈時穿梭在車陣當中,並且敲著別人的車窗。
> >
> >
> >
> 剛開始我總擔心他會不會是精神異常,不知是否具有攻擊性,
> >
> > 所以第一個回應就是趕緊鎖上車門。但幾次下來,
> >
> >
> >
> 我只看到那個老人在險象環生的街道間游走,即使有駕駛人把車窗搖下來
> >
> >
> 回應他,也只見他簡單的說著話,于是我開始好奇,期待他有一天會來敲我的車窗。
> >
> >
> > 終于有一天當紅燈閃起,我的車剛好停在這個老先生面前,
> >
> >
> >
> 他一如我所期待的敲了我的窗戶,對著我說:「小姐,要記得系上安全帶喔
> > !!」
> >
> > 然后他就走向下一部車,留下有些吃驚的我。
> >
> >
> >
> >
> 這或許是某商家的宣傳新花招、或許是著急的祖父在尋找失蹤的孫兒、也
> > 或許..........。
> >
> >
> >
> 之前,每每我看到他敲旁人車窗時,心中就不斷地推測答案,
> >
> >
> >
> 但怎么也沒想過竟會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要記得系上安全帶喔!!!
> >
> >
> >
> >
> >
> 當天晚上我忍不住打電話給朋友提及這段「奇遇」,沒想到朋友對我說:
> >
> >
> > 「啊!我知道,那位老先生姓陳,報紙上曾經報導過此事。
> >
> > 一年前,陳先生的兒子在那個交叉
> > 路口不幸車 禍死亡,那並非是個大車
> >
> >
> 禍,只是他兒子沒有系上安全帶,頭撞上了擋風玻璃,當場就去逝了。」
> >
> >
> >
> > 有愛人能力的人,不會沈溺在自己的傷心故事裡,
> >
> > 他們時常能體驗到「感同身受」這句話的情境 :
> > 看到別人受傷,彷佛自己受傷 ;
> >
> > 看別人遭逢生離死別,自己的心也在淌淚。
> >
> >
> >
> >
> 這個故事到此真相大白,陳老先生竟然在白發人送黑發人的悲傷情緒之
> >
> >
> 下,還勉強自己站在傷心地,阻止另一個可能的家庭悲劇發生.....
> >
> >
> > Dear Friends,
> >
> > 所以請你們開車一定要記得系上安全帶喔!!
> >
> >
> >
> 也請支持陳老先生的行動將這封Mail轉寄給所有你認識的人.

台長: ×°(f9e0)香腸伯(f9e2)〃★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