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1 12:02:5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歌我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氣溫直直落的週末,很久很久沒聚在一起唱歌的我、ikujo與麗菜三人重逢於永和錢櫃。沒有陽光、寒風直吹的戶外好冷啊,不過包廂裡卻是很溫暖的,空氣溫暖,氣氛亦溫暖。

我們三人,一共唱了五個小時,每人還有一道熱騰騰的中餐可吃,每個包廂還有兩壺溫熱的茶可喝;而這樣的好事,一人只要268元加一成服務費,划算到不行(星期六耶!錢櫃中型包廂耶!)~五個小時唱下來,我們都覺過癮極了。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五小時,我們三人合計點了百餘首歌,歌單琳瑯滿目,三人各有偏好。

比如麗菜,她今天走的是懷舊路線。周慧敏的「保護」,黃浩倫&辜靖潔的「依附」(一定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歌),堪稱是懷舊歌單中之最復古。想當年我聽這兩首歌時,還未滿二十歲呢。而除了充滿濃濃懷舊氣息的舊時優美旋律外,她也唱了我們等待許久才得以唱到的羅美玲之「愛一直閃亮」與「紅色向日葵」。不過,認識她兩年餘,一起唱過數次KTV,我還是覺得她最適合唱旋律起承轉合明顯、帶有演歌氣息的歌曲,比如她唱李翊君的「沙漠寂寞」就頗有味道。

至於ikujo,走的則是「本日強打星」路線。她點的歌,多半是張惠妹「勇敢」專輯、范瑋琪「真善美」專輯及蔡健雅「陌生人」專輯中的歌。不過,常聽聞她這麼自語著:「啊,原來這首歌是這樣的啊~」,「咦?我點錯了,我不是要點這一首」,「給我一句提示,我就可以想起來了」......呃,不過,在我聽來,我覺得她唱蔡健雅之「夜盲症」最是動人。

那我呢?我當然依循著「以沒唱過的歌為主」的路線,等了好久的孫燕姿的若干歌曲,如「我不難過」、「未完成」、「遇見」等都開心地唱到了,張韶涵、楊千樺、s.h.e.、王心凌的歌也唱,又唱了少男少女ENERGY與SWEETY的歌。總之,我是沒有路線的路線,想唱的歌就唱。

最妙的是,由於我們都是女生,所以若點到有男歌手的合唱曲,就必須針對誰唱哪一段、哪個部分磨合一番。比如ikujo與麗菜合唱「依附」與「廣島之戀」時,就在那兒討論著誰要唱女生部、誰要唱男生部,而在我點了群星為sars而唱之「手牽手」時,因為裡頭一下男歌手、一下女歌手,我和ikujo便亂搶一通、key忽低忽高,也挺妙的~

概略描繪了下週末高歌情景後,我必須中肯地下一個結論:

哎,我還是很愛很愛很愛唱歌啊......ktv萬歲!





台長: 神秘客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